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鹿城再查“黄牛拉客”乱象 昨天,在温州火车站、新城客运站共抓获5名“黄牛”1辆“黑摩的”
2016年05月08日 16:49:39 来源: 温州都市报

  5月7日上午,鹿城区南汇街道组织属地派出所、交警、运管、执法等力量再度前往温州火车站、新城客运站,突查“黄牛拉客”乱象,共抓获5名“黄牛”1辆“黑摩的”。今天,执法部门还将继续对相关车站进行检查。

  昨天上午10时许,鹿城公安分局绣山派出所10多位民警、协警着便衣在新城客运站周边布控。经过前期观察、取证,警方锁定了正在车站外揽客的5名“黄牛”。带队民警看准时机作出手势,10多位便衣人员同时现身并亮明身份,将5名嫌疑对象控制。据介绍,在依法处理的同时,上述人员的信息也将被备案,为今后打击“黄牛”乱象提供支持。

  经过前一天的联合执法,温州火车站周边的“黄牛”几乎销声匿迹。执法人员在温州火车站周边进行了多次巡查、暗访,抓获一辆“黑摩的”。

  “前期执法已经收到了一定成效,拉客‘黄牛’明显减少,接下来还将长期开展不定期的突击检查。”南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翁立军介绍,此次整治“黄牛拉客”乱象将分阶段进行,有序推进。前期先治标,各职能部门联合执法,最大范围斩断“黄牛拉客”利益链中的各环节;后期再治本,各职能部门深入分析乱象存在的症结和原因,拿出具体应对措施,并着手制订相关长效管理机制,尽最大努力防止该乱象死灰复燃,有效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前天,鹿城区组织了公安、运管、街道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抓获13名“黄牛”、24辆“黑摩的”。

标签: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