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常台高速:一个电话→追尾大货车→猛打方向→撞向中央护栏
2016年05月08日 18:15:27 来源: 绍兴网

  开车不要打电话!开车不要打电话!开车不要打电话!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昨天上午,常台高速上就发生一起因开车打电话引发的交通事故。

  5月6日11点05分,G15W常台高速208K+800M发生一起事故,一辆往台州方向开的科雷傲,因为驾驶员打电话分心,撞到第二车道上正在行驶的大货车左后部,惊吓之后猛打方向,撞向中央护栏。致使车头严重损坏,且造成车上人员受伤,需要紧急救治。

  高速交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了解现场情况后,立即报救护车救治伤员,并维持现场秩序。现场清理后,路况才恢复。

  开车打电话,危害有多大?研究表明,驾车拨打或接听电话有3大危害:一是驾车拨打或接听电话会分散驾驶人注意力,拨打或接听电话时人脑反应比酒驾还要慢30%,年轻驾驶人反应速度仅相当于70岁老年驾驶人,大大削弱了驾驶人的应变能力;二是驾车打电话导致交通事故风险比通常高4倍,三成以上致命交通事故是因驾驶人注意力不集中所致;三是驾车拨打或者接听手机还会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效率,加剧路面车辆拥堵。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机动车时以手持方式使用电话属于违法行为,需要根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标签: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