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嵊州“90后”男子猎杀野生鸟被逮个正着 法院一审判决拘役一个月、缓刑两个月
2016年05月08日 18:15:27 来源: 绍兴网

  为了打牙祭,嵊州一名“90后”用弓弩猎杀野生鸟类,结果被民警逮了个正着。近日,经嵊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这名男子以非法狩猎罪被法院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两个月。

  2016年2月的一天晚上,民警在黄泽镇附近巡逻,路过一片竹林的时候,听到竹林里传出一阵阵可疑的响动,路边正站着一个男子拎着塑料袋不时朝竹林张望。

  民警上前查问,打开塑料袋一看,当场傻了眼——20多只大大小小的白头翁、麻雀的尸体堆在袋中,有些还有体温。这时,另一个男子头戴照明灯、拿着弓弩从竹林蹑手蹑脚出来,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猎鸟的男子姓张,1992年出生,家住嵊州市黄泽镇某村。张某之前常听见他人猎鸟的事情,认为打几只鸟打打牙祭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于是,张某就自行购买了弓弩、钢珠、钢针、头戴式照明灯等工具,当天晚上来到了附近的花木地、竹园,开始了他的猎杀行动。打了十几只鸟的时候,朋友叶某路过,觉得好玩的叶某就站在路边替张某拎袋子、捡鸟,直至被民警发现,张某已猎得28只鸟。

  后经检验,被张某用弓弩猎杀的28只鸟都属于棕背伯劳、麻雀等法律保护的动物。

  张某违反狩猎法规,用禁止的工具、方式进行狩猎,非法狩猎野生动物20只以上,情节严重,遂作出拘役一个月、缓刑两个月的判决。

标签: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