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新昌142辆公交车将齐唱“5321”斑马线礼让之歌
2016年05月08日 18:15:27 来源: 绍兴网

  5月5日上午,新昌县运管局组织召开全县公交行业关于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部署会。该活动将于6月1日正式开始,以营造出良好的出行环境。

  会上,新昌县运管局运安科负责人对文明礼让斑马线“5321”操作规程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根据“5321”操作要领规定: “5”即距路口约50米处,瞭望路口情况,并做好减速准备; “3”即距路口约30米处,近距离观察路口情况,发现有行人或非机动车横穿道路的,车速降至25公里以下; “2”即距路口20米处,再次观察确认路口情况,发现有行人或非机动车正在横穿道路的,把车速降至15公里以下,并做好停车让行准备; “1”即距行人、非机动车10米左右时,停车礼让。

  该局有关人士说,全县142辆公交车200余名公交车驾驶员通过开展公交车“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以提升服务水平,为杭州G20峰会添光加彩。

标签: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