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路遇交警查酒驾 男子竟偷走酒精测试仪
2016年05月08日 18:15:27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原本只想“拿回家玩玩”的他“摊上大事了”,犯盗窃罪被罚8000元

  去KTV的路上遇到前方交警查酒驾,同事酒后驾车被交警逮个正着,坐在同一辆车上的男子邓某竟“突发奇想”,一个人悄悄摸到交警车上,盗取了交警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酒精测试仪,结果“摊上大事了”。

  40多岁的邓某是绍兴一家印染厂的员工,去年11月7日晚上,邓某与余某等同事在滨海工业区吃晚饭,几人都喝了黄酒。吃过晚饭见时间尚早,一同事提议去柯桥某KTV唱歌,几人均表赞同。

  于是,余某驾车载着邓某等4人前往KTV,晚上9点多,当车子途经柯桥区镜水路与云集路交叉口时,被交警拦下,原来当晚该路口交警正在查酒驾。驾车的余某由于晚上喝过酒,在酒精检测中显示酒精含量为6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于是民警将余某驾驶证扣留。驾驶证被扣,车子不能开了,几个人就准备打车去唱歌。

  就在这时,路口一辆轿车司机发现前方查酒驾当即调头逃离,还将另一辆车给撞坏了。刚给余某做过酒精检测的交警见状,顺手将酒精测试仪放在警车副驾驶座位上,马上与其他民警驾驶一辆拖车前往追赶。

  这一幕被邓某看在眼里,他让同事先去叫出租车,自己一会儿赶过来。随后,他一个人折返回到交警查酒驾的路口,将放在警车副驾驶座位上的酒精测试仪拿走了。邓某交代说,自己是觉得这东西可以测试酒精含量,准备拿回家去玩玩。

  当天晚上,邓某带着偷来的酒精测试仪和同事在KTV唱歌,事后竟将酒精测试仪忘在了KTV包厢内。

  第二天,KTV的工作人员打电话通知了前一天晚上预订包厢的邓某同事,很快邓某盗取酒精测试仪的事被厂方负责人知道了。该负责人随即派人将酒精测试仪送还给交警部门,然而民警在使用中发现,该酒精测试仪已被损坏。经鉴定,涉案酒精测试仪价值5530元。

  随后,邓某投案自首。近日,柯桥区法院一审判处邓某犯盗窃罪,判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

标签: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