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把台州人文历史浓缩在这本书里 《家园》首发读者见面会昨在市图书馆举行
2016年05月08日 18:15:23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陈驹耀 见习记者徐颖骅

  台州有哪些名人?台州有哪些古迹?台州有哪些历史故事?昨日,《家园》一书的主创团队在台州市图书馆,为你一一解答,告诉你台州历史中那些不为人知的小故事。

  2015年6月8日,《家园》第一篇章“从远古来”在《台州日报》跨版推出,之后接连推出“故乡的云”“一地一味”“大地过客”“往来留声”“铁骨铮铮”“云窗书声”“人间烟火”,持续两个月,赢得了读者的一致好评。近日,这组报道由黄保才名家工作室结集为《家园》一书,其中还收录了曾在台州日报文化版连载的《名人与台州》《成语与台州》两个栏目。

  昨天上午9点半,台州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座无虚席,大家都在等待《家园》一书的读者见面会。《家园》学术顾问徐三见、插图作者季海威、《名人与台州》专栏作者梁立新、《成语与台州》专栏作者谷风和“家园”报道的主创团队在现场与大家见面。

  黄保才名家工作室领衔人、台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黄保才说:“《家园》以媒体人的新闻视角回望过去,关注台州人文历史,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寻找悬而未决的文史答案。”

  台州学院椒江附中的语文老师陈金燕一早就来到了现场,“《家园》介绍的是台州乡土历史,我这个土生土长的台州人很是期待。”

  刚拿到书,陈金燕便迫不及待地翻开阅读,天台“龙王”的故事,海门港的历史,温岭戴复古的传奇,让她沉醉其中,大呼过瘾,“我一直想找一本这样的书,能让我把台州本土的故事结合进课堂,为台州源远流长的历史传递尽上自己的一份力。希望黄保才名家工作室,能送给我们学校几本《家园》放在图书馆里,读这本书,能让孩子们拥有一种生为台州人的自豪感。”

  台州文史专家陈哲敏评论《家园》说,“家园,是一种情怀,家园有两层含义,居住的家园和精神的家园,家园就是人的根。这几年,台州变化大,在报纸上挖掘台州,是对家乡美好的追忆和对未来的期许。”

标签: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