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今明浙江局部仍有较强降水 后天起杭城转晴气温再破30℃
2016年05月09日 13:26: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摘要】 周末到现在,浙江的雨几乎没有停过。好消息是从11日开始,浙江将有3~4天的晴好天气,气温再次回升,坏消息今明两天浙江局地仍有较强降水,尤其是浙北南部和浙中南地区,需特别注意防范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荷叶初展 阴雨连绵润杭城  里尔 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首席编辑/赵洁)雨雨雨……周末到现在,浙江的雨几乎没有停过。好消息是从11日开始,浙江将有3~4天的晴好天气,气温再次回升,坏消息今明两天浙江局地仍有较强降水,尤其是浙北南部和浙中南地区,需特别注意防范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今明浙江局地仍有较强降水

  提醒:要特别注意防范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刚刚过去的一周,杭州雨日较多,特别是上周六,达到大雨量级。本周天气来看,先雨后晴,今明两天仍有较强降水,其中今天傍晚到夜里雨量中到大,杭州南部县市有暴雨,明天降雨逐渐结束。

  从全省来看,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浙北南部和浙中南地区仍有较强降水,主要在衢州、金华、丽水、绍兴等地,累计雨量一般有40~60毫米,局部80~100毫米,其他地区20~40毫米。

  根据气象部门统计,自今年四月以来,雨水频频唱主角。截至今晨,浙江平均降水量332毫米,比历史常年偏多逾8成,为1951年以来同期第2多,其中庆元、杭州城区、泰顺等12个县(市、区)破历史降水最高极值,为常年的2至2.5倍。

  由于降水偏多,山体土壤水分饱和,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加上今明两天浙江部分地区仍有较强降雨,气象部门提醒各部门特别注意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

  11日起杭州有3-4天晴好天气

  气温将再次突破30℃

  熬过这两天,又会迎来阳光灿烂的日子。

  浙江省气象台表示,5月10日浙江的雨水会自北而南逐渐停止,11日起全省可迎来一段晴好天气,气温也会蹭蹭往上冒。其中,杭州市有3~4天的晴好天气,气温也将逐渐升高,主城区后半周最高气温可达30℃以上。

  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预报如下:今天白天,浙中南地区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浙北地区阴有时有阵雨。今天傍晚到夜里,浙西和浙北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明天浙南和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下午起雨止转阴到多云。

       至于周末和下周天气,以气象部门预报为准。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天气 下雨 杭州 泥石流 地质灾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