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海外专柜”其实是个纸箱厂 发票小票POS单,全套都是假的

诸暨市场监管部门捣毁一个奢侈品包装、单据售假窝点

这些假冒单据,卖给十几个省市的海淘卖家和微商

2016年05月11日 05:42: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周寅菊 记者 汪子芳

  现场查获的伪造购物单据。

   浙江在线05月1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汪子芳)海淘、代购,最怕买到假货。很多卖家为了证明自己卖的是真货,都声称提供原始的正规进货凭证,包括海外专柜代购小票、POS机刷卡单、物流清单等。

  可是,有了这些,就能保证你买到的不是假货吗?

  日前,诸暨市场监管部门的一次行动,给热衷海淘、代购的买家泼了一盆冷水。

  小村庄里的纸箱厂

  堆了20多万个假冒大牌包装

  5月5日下午,诸暨市市场监管局大唐分局接到举报,大唐镇柱嵩村楼价自然村的朗昇纸制品厂,在分销奢侈品包装袋。

  执法人员立即展开突击检查。工厂是一幢四层小楼,一楼从事正常包装业务,凌乱堆着一些无明显商标的包装袋,到了二楼和三楼,却见满眼的爱马仕、古奇、香奈儿、LV等奢侈品牌,从包装盒、包装袋乃至英文版的专柜发票、银联POS机刷卡单据等应有尽有。

  “当时在现场,发现了大量国际知名品牌的包装及伪造的销售单据,当事人周某拿不出授权许可,我们就怀疑这些商品都是假冒的。”大唐分局稽查队队长何少凯说。

  经统计,查获的假冒包装及单据,共涉及17个国际知名奢侈品牌,各类奢侈品包装盒近万个、包装袋26万多只、奢侈品专柜发票、银联刷屏POS机单据、专柜收银条各一千多张。

  为了搬运这些山寨包装,工作人员调动了三辆中型货车。

  购物单据成套造假

  购买地址大多显示香港

  除了数不清的包装袋,执法人员还发现了24盒爱马仕围巾,配有完整的包装、吊牌,甚至还有银联刷卡单据和发票。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几十条未经包装好的丝巾,分别标注了LV、巴宝莉、香奈儿的牌子。

  据周某交代,这些丝巾都是从苏州、杭州买来的高仿品,发票上标注每盒价格1万多元,而真实的成本才几百元。

  至于假冒的包装袋、银联小票、专柜发票等,则是委托义乌等地的加工厂成批印制出来的,看起来也跟正品一样。钱江晚报记者发现,大部分伪造票据上显示的购买地址是香港。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许多海淘卖家或微商,直接从这里订购成套的假冒单据,再从别的地方预定高仿A货丝巾,组装起来作为奢侈品,高价卖给顾客。

  根据周某的电脑销售记录,这些卖家涉及北京、苏州、杭州、长春、南京、郑州、广州、武汉、内蒙古、山东等十几个省市。

  周某说,自己的纸制品厂今年1月22日取得营业执照后,一直在做售假生意,“生意一直非常好,几乎每周都有订单。”

  目前,此案已移交当地公安部门进行调查。

  淘宝奢侈品卖家

  5月20日起必须提供代购凭证

  日前,淘宝网发布《淘宝奢侈品牌商品整顿公告》。规定自2016年5月20日起,在淘宝商家发布或编辑奢侈品部分商品时,需按照相应提示,上传该商品的相关凭证(如发票、商场代购小票、品牌授权书等)以便淘宝网审核。

  审核通过,可以发布,不通过的,商品将无法上架,店铺也将关闭,甚至移交工商、公安等部门。

  不过,对于像这样成套造假的票据,淘宝网是否能够分辨,目前仍有待检验。

  诸暨市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提醒:海淘和微商在监管上仍然存在真空地带,消费者购买在奢侈品或海外商品时,最好通过大型商场、官方网站、旗舰店等正规途径购买。

标签: 收据 小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