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花样少女成了“火人” 40万元治疗费让家庭陷入困境
2016年05月11日 10:28:32 来源: 台州晚报 杨丽莉

  20岁意味着什么?青春、健康、活力、希望……所有美好的字眼都可以尽情地堆砌。

  5月6日之前,20岁的临海杜桥姑娘陈亚萍就是这样一朵像花儿一般的女孩,她的生命绽放得热烈而美丽。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煤气爆炸,导致她大面积烧伤,高额的治疗费用,让她并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

  陈亚萍的父母一辈子辛勤务农,辛辛苦苦将三个孩子拉扯大。本来,现在正是这家人最轻松的时候,就连20岁的小女儿陈亚萍也找了一份工作,虽然收入一般,可父亲老陈还是挺高兴的。这个小女儿,是老陈的心头肉,长得漂亮,性格活泼,能歌善舞,还参演过电视剧。

  如果没有那场意外,一家人的生活平淡而知足。

  5月6日,天晴。

  下午6点多,一家人吃完饭,老陈和老伴出门到村里溜达。

  陈亚萍呆在二楼的房间里,这个年纪的姑娘,爱玩手机。

  晚上8点左右,陈亚萍闻到一股浓烈的煤气味,她匆匆跑下楼,拧开了煤气灶开关。“她以为是煤气灶开关没关好,没多想,就伸手去拧了。”老陈告诉记者,当晚老伴做完饭后,没有关掉煤气阀门,皮管子掉了下来。

  记者曾了解过,很多家庭都有不关煤气阀门的习惯,但危险其实一直潜伏在那里,陈家不幸地遇上了。而更不幸的是,陈亚萍采取了最危险的举动。“轰”的一声,陈家厨房炸了,门窗全被震碎,而陈亚萍成了一个“火人”。

  全身大面积重度烧伤,已度过休克期

  老陈接到电话,匆匆跑回家。此时,陈亚萍身上的火已被邻居们扑灭了,英勇的邻居还冲进老陈家的厨房,关了煤气,扑灭了火。

  “2个小时前,她还在饭桌上跟我说说笑笑的。”老陈怎么也想不到,仅仅2个小时后,自己看到的是一个面目全非的女儿:头发全部烧掉,脸上烧成黑炭似的,胳膊和腿上的皮像是被滚烫的水浸过一般,全部脱落翻卷。听着女儿一声声的哀嚎“爸爸,救救我”,老陈觉得自己快崩溃了。

  陈亚萍被迅速送往台州市立医院,后来又转到了台州医院烧伤科。

  台州医院烧伤科副主任医师潘君泰是陈亚萍的主治医生。他说,陈亚萍全身大面积烧伤达55%,大部分是Ⅲ度烧伤,即重度烧伤。目前,度过了休克期,接下去的治疗中,她还要克服感染期。而等待她的,还有漫长的康复期。

  最少40万元治疗费,让这个家庭陷入困境

  昨天,记者在台州医院烧伤科见到了陈亚萍,见过她原先的照片,再看看病床上的她,全身包裹着纱布动弹不得,原本白净的脸变得浮肿而乌黑,记者也不禁感到心痛。

  尽管烧伤严重,陈亚萍还是表现出了年轻女孩的勇气和乐观。“她只有前胸和后背还能看见皮肤,全身血水大面积地流淌,这种痛,真是痛彻心扉。换药时,我们三四个人都抓不住她。”小杨,是陈亚萍的高中同学,得知陈亚萍出事后,她和其他几个同学赶来,一起照顾她。“可她还是很坚强,那么痛,她就哭过几次,更多的时候,她总是很听话地配合医生进行治疗,还不停地向照顾她的人表示感谢。我们鼓励她的时候,她也是很有信心的样子。”小杨说,陈亚萍家庭条件他们都是知道的,平常日子吃穿肯定不愁,可是遭遇灾难,要拿出大笔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迅速陷入困境。

  “一天1万元,住院6天,就花了6万多元。”老陈告诉记者,这只是开始,接下去,还有各种手术费用,医生给他们初步估算过,前前后后,加起来,最少要40万元。“家里能拿的都拿出来了,可差得太多了。”病房外,老陈无奈地摇摇头,声音低沉。

  虽然,陈亚萍的亲戚、朋友、同学、同事、村民都伸出了援手,但对于昂贵的治疗费用来说,还是杯水车薪。

  “我们希望大家能帮帮她,花一样的年纪,她未来的路还那么长,如果大家都能献点爱心,相信可以帮她渡过难关。”小杨说这话时,记者看到,病床上的亚萍,在她那被烧得黝黑的脸上,平静的表情下,两颗眼珠子分外闪亮,那应该是一种期盼吧。

标签: 煤气|爆炸|火人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