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深圳)文博会明日开幕 安徽展馆呈现三大亮点
2016年05月11日 16:20:50 来源: 中安在线 王佳

   浙江在线05月11日讯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第十二届文博会”)将于5月1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会期历时五天。

  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安徽展团将围绕“品质安徽—文化科技新高地、创意文化新业态”为主题,实现全省多个地市参展,全方位展示全省文化产业的发展特色和资源优势。同时,从三大板块重点展示文化企业所取得的科技成果,集中展现安徽创新文化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亮点一:科技让文化美丽绽放

  采用国际先进的AR增强现实技术,带您领略匪夷所思的水下立体空间;采用虚拟现实技术,带领您穿越到三国时代,体验诸葛亮攻城夺地的神奇八卦阵;站在100米宽幅的巨幕下感受世界一流的激光银幕……这些即将发生在安徽馆中的文化科技装备板块,当文化遇到科技,相互作用,就产生奇效!

  第十二届文博会,在这个展区,精选了5家安徽本土的文化企业和基地,集中展示自主研发的高科技文化装备,同时开展现场的体验互动推广。

  亮点二:互联网助力文化新业态

  互联网颠覆了经济,同时也颠覆了文化产业,形成了新的文化产业生态链。此次文博会将安徽馆特别开辟“互联网+文化新业态”展区,共展出16家互联网文化企业新型业态服务产品,让游客真切地体会到“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新型文化产业制造梦想、实现梦想的魅力。

  走进“互联网+文化”展示交易平台,你可以和智能音箱叮咚开展一系列的互动交流;参与“开心家园”O2O线上线下项目,便可获得线上种养娱乐、线下收获生态农副产品的真实体验;拿起手机等电子产品,借助动感触控技术、3D体验、甩屏、跨屏、体感等新型人机交互手段,体验智慧书城中购书的便捷快乐。

  亮点三:创新传统非遗文化

  徽墨、歙砚、宣纸等安徽特色的“非遗”产品,虽是传统“毫墨”技艺,却是现代顶尖功夫,也是历届文博展示最聚人气的地方。今年继续独立开辟精品文房这一展区,集中展示并销售安徽省百年老字号知名企业、工艺美术大师精心制作的文房工艺精品,届时将有7家企业参展。

  此次文博会除了展示非遗产品外,还采用创新的手法展示非遗项目的文化起源,历史背景、工艺流程和特点。从技术层面来说,一方面,通过将传统手工艺产品与现代高新技术和高新材料相结合,创造出更具艺术色彩和实用功能的产品,面向广大的消费者。另一方面,实施“互联网+”,借助网络、微博、微信等传播平台,不断拓展文化产品的营销渠道,满足用户需求。

标签: 文博会|文化|创意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