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近两万境外采购商参与深圳文博会 浙江展区科技含量高
2016年05月11日 19:27: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金许斌
【摘要】 今天下午2点30分,中国(深圳)文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据发布会现场公布的数据,本届文博会共计2297个团队、企业和机构参展,实现我国31个省、区、市组团“满堂红”。浙江展馆各类特色展品层出不穷,让人大饱眼福。
发布会现场

  浙江在线深圳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许斌 编辑/汪江军)今天下午2点30分,中国(深圳)文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据发布会现场公布的数据,本届文博会共计2297个团队、企业和机构参展,实现我国31个省、区、市组团“满堂红”。浙江展馆各类特色展品层出不穷,让人大饱眼福。

       相关阅读:中国(深圳)文博会明日开幕 浙江展馆2300平米面积最大

  本届文博会可以说是声势浩大,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仅主会场展览面积就达到10.5万平方米,共设文化产业综合馆、时尚文化馆、影视动漫游戏馆等9大展馆。除主会场之外还有66家分会场,比去年增加7家。

  此外,本届文博会将有来自40个国家的115家海外机构参展,采购商覆盖全球98个国家和地区,人数突破19000名。

  面对如此大规模的文化交流活动,浙江文化企业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宝贝”。今天下午,浙江展区内各大展馆陆续亮出了自家的特色展品。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的展馆内,以浩方游戏为代表的游戏展示区和以浙报新媒体为代表的新闻展示区“交相辉映”。

  绍兴柯桥文化展馆内精美的纺织服装让嘉宾们纷纷驻足欣赏。展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展出的服装上的画大部分由一个名为毕昌熠的自闭症儿童所画。

  而此次浙江展区的一大亮点就是VR文化产品的兴起。VR技术是指通过高科技设备让人脑与虚拟世界连接起来。据金华唯见科技负责人吴斌介绍,VR和各传统行业正处于融合过程。以教育为例,可以让学生进入“历史现场”去重新经历一次历史事件。VR和传统电影结合功能正在研发,可以让观众通过设备“进入”电影场景,跟随不同的角色,会经历不同的结局。

  以往,VR文化展品在各大展会上并不多见,而此次浙江展区共有5家与VR相关的公司。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游戏展示屏
 
绍兴柯桥展区自闭症儿童作品
 
 

第十二届中国(深圳)文博会开幕 文化浙江再显实力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文博会 深圳 浙江 VR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