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1600只湖羊跋涉万里“助力”产业扶贫 阿克苏来了脱贫领头羊
2016年05月12日 05:26: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钟卉

   浙江在线05月12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钟卉)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盖孜力克镇库木力村3小队的卡米力·卡德尔家最近有了喜事——柯坪县湖州援疆指挥部给的4只湖羊种羊,其中一只母羊产了2个羊娃子。这些湖羊能为家里增加一两千元收入,卡德尔炯炯的眼神里亮起了希望。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对口支援的阿克苏地区是欠发达地区,包括2个国家级贫困县,位于阿克苏最西端、总人口5.5万人的小县柯坪就是其中之一。

  2013年底,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的支持帮助下,湖州市对口柯坪援疆指挥部提出,在柯坪以建设湖羊繁育基地为基础,构建一个畜牧产业园和两个繁育小区,促进农牧民增收。

  2014年,湖州市援疆指挥部先后分两批把多胎多羔属性的1600只湖羊从湖州运送到柯坪县,使得一代援疆湖羊顺利落户柯坪“湖羊种羊繁育基地”。去年下半年已经有350只湖羊推广到两个养殖合作社进行养殖,160只二代湖羊发放到盖孜力克镇库木力村、帕松村两村40户贫困户手中。

标签: 脱贫 援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