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平安护航G20杭州峰会 王辉忠:查漏补短 落实落细 抓常抓长
2016年05月12日 17:56: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余勤

  王辉忠在G20峰会维稳安保“十大专项行动”推进会强调

  查漏补短 落实落细 抓常抓长

  浙江在线绍兴5月12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5月11日至12日,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工作“十大专项行动”推进会在绍兴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暨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工作动员大会精神,以“平安护航G20大会战”为抓手,找问题、找隐患,补漏洞、补短板,抓具体、抓落实,全面提升峰会维稳安保能力水平,为G20杭州峰会安全顺利举办打好基础。

  王辉忠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克服麻痹大意这根弦,无论隐患再微小、问题再个别、苗头再偶然,都要高度重视,把小事当大事抓,把苗头当事故抓,确保防患于未然。要绷紧防止顾此失彼这根弦,凡事从大局考虑,放在大局中谋划,仔细评估社会安全风险,统筹好经济问题和社会稳定两者之间的关系。要常怀“亡羊”之忧,认真剖析近年来一系列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防止在他人“翻船”之处再次“覆舟”。

  王辉忠强调,步调一致才能胜利。各地各部门要树立“全省一盘棋”的理念,做到步调一致、通力协作、齐抓共管,确保整体工作平衡推进、集中行动整齐划一、专项行动有条不紊。要深入开展“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对影响基层社会安全稳定的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做到全域覆盖、全力施策、全程可控。各地各部门要在工作中注意积累,注重形成一套完善的工作机制、完备的制度规范、完整的档案资料,把各项工作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为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留下宝贵财富。

  会上,绍兴市汇报“找盲点、补短板”工作情况,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省公安厅等作交流发言。

标签: G20|短板|维稳 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