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舟山到年底只保留36家养猪场 岱山本岛将不再养猪
2016年05月12日 21:03: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李鹏
【摘要】 今天,一则“岱山本岛养猪场全部关停”的消息在舟山传开,浙江在线记者从当地畜牧等部门获悉,岱山县确实计划关停本岛所有养猪场,并通过一系列措施保障生猪供应。
4月14日,媒体曝光岱山某猪场污水超标排放环境违法问题

  浙江在线杭州5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李鹏 编辑/汪江军)今天,一则“再见了‘二师兄’,岱山本岛养猪场全部关停”的消息在舟山传开,引起当地热议:这是真的吗?以后岱山人民吃猪肉的问题怎么解决?

  浙江在线记者从当地畜牧等部门获悉,岱山县确实计划关停本岛的所有养猪场,并通过一系列措施保障生猪供应。

  岱山本岛关停所有养猪场

  4月14日,岱山某猪场污水超标排放环境违法问题被媒体曝光,4月20日起,岱山集中力量对全县22家生猪养殖场(21家位于岱山本岛)、24家家禽养殖场等涉水(涉海)污染源开展专项整治。

  岱山县畜牧局局长戎平波告诉记者,岱山本岛21家养猪场存栏量约2.1万头。目前,除1家在6月底前关停,1家在3个半月内关停外,其余养猪场将在5月底前完成清栏。24家家禽养殖场中21家已经关停,涉及家禽约7万羽。

  据了解,为使养殖户的损失降到最低,当地对列入关停范围的养殖户给予一定的补助,每头公猪补助4500元,每头能繁母猪补助3000元,并给予畜禽养殖设施自行处理奖励和运费补助。

  针对畜禽养殖场关停后的肉、蛋供应问题,记者了解到,岱山县将完善《猪场关闭后保障生猪市场供应方案》,确定政府投资建设生猪暂养基地及第三方经营方式,保障生猪供应;启动屠宰场待宰间扩建工程,保证有3-4天的供应量。

  戎平波说,由于运输成本等原因,岛上猪肉价格平时要比内陆高一些,此次养猪场关停估计对猪肉价格影响不大,现在主要在考虑遇到台风等灾害性天气时生猪的储备问题。同时,岱山鸡肉、禽蛋超过50%都是从外地调运,关停本地家禽养殖场对价格的影响不大。

  舟山全市计划保留36家养猪场

  根据舟山当地媒体消息,舟山在全市畜禽污染治理大排查大整改行动中,已排查出定海白泉养猪场污水及生产废弃物影响周边环境、普陀登步和嵊泗外岛上散养猪场污水直排大海、岱山部分鸡场鸡粪露天堆放无处理设施等风险隐患33项,并移交相关责任部门整改。

  记者从舟山市农林与渔农村委员会也了解到,畜牧部门已着手对全市50头以下生猪养殖场进行调查摸底,抓紧制订治理工作方案,启动规模以下养猪场的治理任务。按计划,舟山将在年底前关闭所有生猪散养场。到今年年底,舟山全市计划保留36家生猪养殖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猪肉 污染 岱山 取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