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舆论监督倒逼服务改善 温岭密织全媒体问政网
2016年05月14日 08:44:02 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05月14日讯 (浙江日报 市委报道组周旻澍 吴敏力 记者 邓国芳) “所有的合用场所,都要进行实墙分割,不能埋下安全隐患。”5月11日上午,温岭市城西街道联合当地市场监管、安监、消防等部门,对位于上林村的出租私房进行了一次彻底整改。

  推动这次联合执法行动的,就是前一天晚上播出的温岭市第三期大型电视直播问政节目《问安》。面对上林村出租私房安全隐患,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狄德兴当场承诺:第一时间整改,3天内到位。

  这是温岭实施全媒体问政工作中的一幕。目前,该市已构建起由“一台”“一报”“一网”“两微一端”组成、互通互动的问政新闻栏目,密织起一张接地气、贴民心的全媒体问政舆论监督大网。

  “开展‘全媒体问政’,就是为了以‘自曝家丑’的方式,引导全社会的监督,倒逼政府部门提高工作效率,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温岭市委书记徐淼告诉记者。

  在这张大网中,温岭新闻网是其中一个网眼。最近3年来,温岭新闻网开展在线访谈17次,涉及部门26个,收集网友关切问题1461个,解决群众反映热点问题30多个,已成为温岭市民与当地党委政府、相关部门沟通的重要渠道。相关部门也已形成了对网上问题即时处理、及时应答的常态性做法。

  2015年第四季度开始,温岭市电视台每一季度播出一期大型直播问政类节目,内容从“五水共治”到交通治堵,再到这期的消防安全问题;2016年3月以来,每周播出一期舆论监督类栏目《聚焦》。每一个新平台的建立,都使这张问政大网织得更加严密。随着新媒体的普及,微信、微博等也逐渐加入到全媒体问政平台之中。

  问政大网的另一端,被牢牢地牵在相关督察机构的手中。为确保问题整改落实,温岭市督考办联合纪委制定跟踪、督办机制,未在承诺期内解决的将被追责,将全媒体问政涉及的问题及处置结果纳入干部和单位的考核。据温岭市纪委介绍,2015年至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行政问责90人,其中给予政纪处分28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3人。

标签: 舆论监督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