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会稽山:齐心协力 精准招商
2016年05月14日 08:44:02 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05月14日讯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周楷华)在会稽山旅游度假区宛委山中,隐匿着一座古朴典雅又时尚休闲的兰亭安麓酒店,近1万平方米的古建筑和旖旎的自然风光融为一体。总投资9亿元的会稽山“兰亭安麓”项目是一个典型的越商回归项目。在日前举行的绍兴市第六届越商大会上,又有16个回归项目现场签约,涉及文化旅游、现代物流、通用航空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总投资达160亿元。

  近年来,绍兴市全力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实施浙商回归、越商回归战略,通过不断扩大有效投资为优化产业结构和推进转型升级注入动力。据统计,2012年至今,绍兴市累计引进回归项目648个,到位省外资金达800多亿元。饶是如此,绍兴在该项工作上仍然存在短板,如引进的项目以传统产业居多,真正的大项目、好项目所占比重不高等。

  为了补齐招商引资工作上的这块短板,绍兴市已酝酿了一系列应对措施。首先健全招商工作体制机制,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打破各县(市、区)和部门间的界限,树立起全市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形成合力全力出击。同时找准发力点,以重点产业为风向标开展精准招商,瞄准现有产业链中的薄弱环节,大力引进“强链”、“补链”型项目。将目光锁定在世界500强、民企500强以及跨国公司、上市企业、知名越商等,引入更多的“大好高新”项目,不断优化绍兴的产业结构。

  在招商引资过程中,人的主观能动性不可或缺。为了破解招商人才缺乏的难题,绍兴市派出大批干部奔赴全国各地招商一线,在实战中锻炼培育,同时也在一线发现选拔人才。同时发挥“以商引商”作用,挖掘出一批有较强实力的“越商领头雁”,利用他们的信息资源和人脉资源引来更多“金凤凰”。

标签: 招商|会稽山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