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引智引才 推动创新
2016年05月14日 08:44:02 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05月14日讯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金汉青)人才是第一生产力,而绍兴市目前就存在紧缺急需人才难引进的短板。

  那么造成绍兴人才引进难的根本原因是什么?“首先,宁波和杭州以其强大的经济总量和雄厚的产业基础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才,身处两大城市中间的绍兴无形中成了‘人才洼地’;第二,绍兴的产业结构集中于纺织印染、机械制造等产品附加值较低的行业,对员工要求不高,导致人才吸引力有限。”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罗继红解释说。

  针对补齐人才工作短板,绍兴将不遗余力,其举措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注重紧缺急需,大力引进国外专家。把“外智”引进工作作为服务创新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率先在全省试点建设浙江(绍兴)外国专家工作站,以工作站为平台,以智力项目为载体,着力引进紧缺急需的国外专家,服务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一季度,绍兴市实施“百名海外工程师引进工程”,已引进海外工程师36人。

  突出“高精尖缺”,积极引进博士后人才。推进博士后工作站建设,大力实施省级博士后试点站先建后批机制,对省级站给予一次性12万元建站资助,对国家站给予一次性20万元建站资助。同时积极组织设站企业赴北京、上海等地招聘博士后,一季度已引进博士后10人。组织实施“百名海内外博士绍兴行活动”,邀请有意向的博士人才与企业对接交流,最终促成高新技术项目在绍兴落地生根。

  加强招聘交流,大力引进以高校毕业生为主的各类人才。在做活做实本地人才市场的同时,绍兴专门围绕高端纺织、先进装备制造、绿色化工材料、金属制品加工、生命健康、文化旅游、信息经济、现代住建等重点产业及重点企业实际需求外出引才,每年组织举办各类人才招聘交流活动超过250场,引进各类人才接近5万名,其中硕士及副高以上高层次人才近3000名。目前,绍兴市研究制定了“人才新政”,在加大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的同时,对本科及以上人才也加大了引进力度。

标签: 人才|创新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