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普陀渔船杀人案” 一审宣判——连害五命的方忠岳获死刑
2016年05月14日 08:57:28 来源: 钱江晚报

  “普陀渔船杀人案”一审宣判——连害五命的方忠岳获死刑

  其表弟因协助逃匿获刑3年

   浙江在线05月14日讯 2015年10月8日凌晨,停靠在舟山东极海域的浙普渔68291号渔船上,6名船员5人被杀身亡。唯一下落不明的方忠岳,两天后在江苏吴江被捕。他供认,是自己杀了同船5人。

  昨天,备受关注的“普陀渔船杀人案”在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杀害5名船员的方忠岳,被一审判处死刑,他的表弟陈锡华,因协助其逃跑,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上午的法院宣判现场,一度被情绪激动的家属打断。在严肃宣读法庭纪律后,家属们才平静下来,他们将再次听到方忠岳杀人的全过程。

  庭审中,杀人的方忠岳,以及帮助他逃跑的表弟陈锡华,都对各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法院认为,被告人方忠岳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五人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方忠岳还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被害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又构成盗窃罪,依法应当数罪并罚。方忠岳主观恶性大,犯罪手段特别残忍,后果极其严重,社会影响恶劣,依法应予严惩。

  被告人陈锡华明知方忠岳是犯罪的人,仍帮助其逃匿,其行为构成窝藏罪,情节严重。陈锡华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

  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认定被告人方忠岳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认定被告人陈锡华犯窝藏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钱江晚报记者史朵朵

标签: 杀人案|死刑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