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牵手科研院校孵化科技企业 平阳打造工业“智慧大脑”
2016年05月15日 07:55: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汪成明 县委报道组 黄剑萍

   浙江在线05月1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汪成明 县委报道组 黄剑萍)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的消费者数据库近日上线,数据平台将实时收集产品启动后的功能模块数据样本,为公司产品再开发提供精准大数据分析。传统制造业借助互联网技术进行产业升级,源于该公司省级企业研究院成立后加大科技投入所带来的技术支撑。“豪中豪”的转型,只是平阳县大力推动补齐科技创新短板、促进产业升级的一个缩影。

  平阳县委、县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高度重视,各项扶持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相继出炉,包括科技领军人才奖励计划、科技企业孵化新规、专利示范企业的认定等,为企业创新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服务保障。该县还对获得县发明专利奖一等奖、二等奖项目给予重奖;积极引导和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采取专利权质押方式实现专利权的市场价值,对企业以专利权质押向银行贷款给予贴息。

  去年底,该县找到颇具县域工业经济设计经验的中国计量大学。几番对接之后,县校签署协议共建“中国计量大学·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当地提供建筑面积为25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中国计量大学派出技术力量,与平阳的工业企业对接,打造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的平台。受惠于此,浙江力邦合信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率先设立了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实习基地。

  如果说与中国计量大学的合作为平阳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方向,那么该县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建设,则为当地产业成长孕育了更多希望。平阳县科技企业孵化器位于滨海新区的新兴产业园内。平阳一方面保持高入园门槛,另一方面推出系列优惠政策,重点支持入驻企业开展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一年来,引进工业设计类机构及相关配套企业30余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1家、省级科技型企业43家、市级创新型企业45家。该县去年专利申请总数为2206件,比上年增长59.39%,其中发明专利328件。

  这一变化也让平阳经济今年第一季度交出了漂亮的答卷:全县工业总产值67.08亿元,同比增长8.4%,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11.12亿元,同比增长43.2%;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4.79亿元,同比增长9.3%。

 

 

标签: 孵化|科技|企业 责任编辑: 金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