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浙江省最后一届传统高考下月开考 温州48142人报考
2016年05月15日 11:22:02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范晨 陈奕如

   浙江在线05月15日讯 记者昨天从温州市考试院获悉,今年高考确定在6月7日至9日开考,这是浙江省最后一届传统高考。

  今年我市共有48142名考生报名参加,比去年减少298人。这是自2012年来连续第四次下降。这一趋势与我省整体情况一致。全省共30.74万考生报名,比去年减少3.3%。

  据报道,2012年我市高考人数约6.5万人,而2016年这一数据降至4.8万人,共计减少了1.7万人。2012年至2016年这批高考学生,对应的是1994年至1998年出生的孩子。根据《2014温州统计年鉴》中关于“历年户籍人口自然变动情况”,除1996年出生的人口有明显上升之外,其他三年出生的人口均呈现下降趋势。

  对此,有关专家表示,报名人数下降,除了人口出生周期变化外,还有低龄出国留学兴起等原因,高考人数的波动是一系列综合因素促成的结果。而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呈现结构性变化特征:统一高考报名考生减少、高职单考单招略增、三位一体综合评价及高职提前招生等考生剧增。

  据悉,省教育考试院近日已发布了《2016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高考志愿填报在网上进行,填报时间为6月26日至6月27日,“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是唯一的填报志愿网站。

标签: 高考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