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全力搜救舟山失联渔船 汪洋马凯批示夏宝龙李强要求速救
2016年05月16日 05:02: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祝梅 张帆

  浙江日报杭州5月15日讯 5月13日8时10分,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接到报告,浙岱渔11307船在崇明岛东偏南40多海里的长江口渔场(东经122°46.645′,北纬31°26.277′)失联,船上共有17名船员(其中岱山籍5人,外省籍12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立即作出批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迅速开展搜救工作,加紧查明原因,全面加强全省各类渔船的管理工作。

  据船舶登记信息,失联渔船来自岱山县高亭镇,为钢质渔船,船身长35.9米,宽6.5米,深3.35米,总吨位225吨,净吨位78吨。这艘渔船4月30日从高亭港出发赴渔场生产。渔船安全救助信息系统显示,该船失联前几天一直在失联海域生产。

  13日8时45分,舟山派出中国渔政33021、33129船赶赴船只失联海域搜寻,并组织附近渔船在失联海域附近展开搜寻。在上海搜救中心统一指挥下,10时,中国渔政33018、33101、33006船,中国海监7018船、东海救111船赶赴现场。10时50分,东海救助直升机赶赴现场。14时,上海搜救中心海巡01船、上海海事固定翼飞机赶赴现场。14日晚,搜救船只在失联海域海底发现疑似沉船。同时省级工作组也已赶到岱山县靠前处置,以尽早查明事故原因,做好善后工作。15日上午,舟山市又新增15艘渔船前往事发海域开展搜寻,派出的探摸船计划于16日早风浪减小后赶赴事发海域,实施探摸作业。截至15日下午3时,船上17人依旧下落不明。

标签: 沉船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