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王辉忠在绍兴暗访时强调 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2016年05月16日 05:02: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余勤

  5月11日至12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在绍兴就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事件有关工作进行暗访。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认真查找G20峰会维稳安保工作死角盲区,强化工作举措,补齐工作短板,切实做到制度落地、严格执法、手段创新多管齐下,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11日上午,王辉忠带领暗访小组先后来到绍兴市柯桥区柯北大道、双渎路、湖中路、笛扬路,仔细检查沿街宾馆酒店、房屋租赁中介、车辆租赁公司、手机店的住宿实名制和手机号码销售实名制落实情况,暗访了客运中心站外上客、车站安检措施落实、罐装煤气销售等情况,检查了中国轻纺城和步行街应急处置措施落实情况。

  在暗访检查中,王辉忠指出,G20峰会维稳安保工作,是对全省政法工作一次全方位、高标准的重大检验,也是对治安维稳、反恐处突、公共安全各领域的一次重大考验。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困难和问题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和隐患估计得更复杂一些。政府部门监管、行业自律、企业主体责任、网格化监督巡查要共同发力,条块密切配合。对事关公共安全的重要领域、关键问题,必须依法依规办事,不留情面、不搞变通、不走过场。要把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层级、每一个人,做到监管“零盲区”、隐患“零容忍”。

  12日下午,王辉忠还实地察看了绍兴市和杭州市公安检查站建设情况。他强调,举办G20峰会对我省而言是一个全新的重大课题,要从实际出发,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探索浙江做法、形成浙江特色。要大胆摸索维稳安保工作的新机制、新方法、新技术,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为G20杭州峰会安全顺利举办打好基础。

标签: 安全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