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 浙江开展“经侦安防进社区”活动
2016年05月16日 14:27:41 来源: 杭州网

浙江开展“经侦安防进社区”活动

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走进社区 

  5月15日上午,浙江省暨杭州市“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经侦安防进社区”活动在杭州市滨江区中兴社区举办。

  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深入推进,经济领域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诱发经济犯罪、影响经济安全的因素不断增加,呈现经济犯罪数量与经济总量同步增长、经济犯罪手段与经济管理创新同步变化、经济犯罪领域与经济活动领域同步拓展的态势。从各类经济犯罪发案情况看,全省发案最多的为扰乱市场秩序、金融诈骗和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等三类案件。

  据介绍,去年全省公安机关共破经济犯罪案件5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500名,挽回经济损失70余亿元。同时,强力推进“猎狐2015”、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打击网上买卖银行卡、“安宁-2015”打击保险诈骗、打击假币、打击出口骗税、打击利用黄金交易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专项行动,防经济犯罪工作取得了显著战果和突出成效。

  今年是全国第七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浙江省公安厅与杭州市公安局联合浙江省检察院等单位以“防范风险•护航发展,守护平安•共创和谐”为宣传主题,以“经侦安防进社区”为主要载体,重点紧扣G20峰会安保工作,围绕涉众型经济犯罪等多发经济犯罪,重点通过宣传揭露常见犯罪手法,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标签: 经济犯罪 宣传日 社区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