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勇士!浙江诸暨“大地哥”李蓓蕾成功登顶珠峰
2016年05月16日 20:02: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陆逸超
【摘要】 48岁的诸暨勇士李蓓蕾终于用行动完成了毕生的夙愿。今天中午11点18分,李蓓蕾成功登顶海拔8844米的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成为了首位征服珠峰的绍兴人。
“大地哥”李蓓蕾 (资料图)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逸超 通讯员/费晓笑 首席编辑/赵洁 ) 为什么要攀登世界屋脊?因为山就在那里。48岁的诸暨勇士李蓓蕾终于用行动完成了毕生的夙愿。

  今天中午11点18分,李蓓蕾成功登顶海拔8844米的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成为了首位征服珠峰的绍兴人。

  大地哥——诸暨登山届的灵魂人物

  李蓓蕾——一个美丽的名字,但诸暨藏羚羊户外运动俱乐部的队员都喜欢叫他“大地哥”。作为俱乐部二队队长,李蓓蕾堪称诸暨登山届的灵魂人物。

  48岁的“大地哥”是诸暨电信局的一名普通员工,为了这次挑战,他准备了3年多。为了通过国家体育总局的考核,大地哥从2013年开始从5000米的山峰开始挑战起,一步步征服6000米、7000米的高度。

  2014年,大地哥成功挑战了海拔7546米的慕士塔格峰,他也终于获得了挑战珠穆朗玛峰的机会。

  今年4月9日,大地哥只身前往尼泊尔,在当地组建了一个7人的团队,由经验丰富的夏尔巴人当向导,开始了挑战珠峰的征程。离开前,他做了很多准备,每天跑一万米,还有各种基础训练。

  一度失联 冲顶过程一波三折

     5月11日凌晨3点,大地哥正式出发登顶!

  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此次冲顶让大地哥遭遇了大风,被迫下撤C4营地(珠峰最高的营地);更糟糕的是,5月14日,大地哥突然失联,考虑到此前因为天气被迫下撤,所有人都在担心,大地哥是否遭遇了意外。

  据藏羚羊户外运动俱乐部的负责人杨书农介绍称,当时,极限追踪记录仪成为了唯一的希望,“我们都盯着屏幕,注意是否会有信号传来。”终于,在失联一天后,5月15日19点28分,大地哥所在队伍的领队宋玉江随身携带的极限追踪记录仪突然开机了,显示的位置依旧是海拔7897米的C4营地。

  之后,数据仪显示,大地哥的队伍开始离开营地,朝前移动了120米,这意味着他们已经开始出发重新冲顶。据一名资深山友介绍,下撤后重新冲顶,这在攀登珠峰的过程中简直是个奇迹。

  直到今天上午10点半,大地哥的极限追踪记录仪最后一次显示的位置离珠峰峰顶只有80米,所有人都开始意识到,成败就此一举。

  “登顶了登顶了!”11点18分,不知道谁喊了一声,俱乐部内的所有人都沸腾了。消息传来,大地哥登顶成功。

       今天傍晚,诸暨市体育局专门给俱乐部发来贺电,庆祝大地哥登顶成功。

李蓓蕾的妻子(左)专门在俱乐部关注着丈夫登顶的过程

  为挑战错过结婚20周年纪念日

  由于目前大地哥仍处于下撤的过程中,因此通讯仍然没有接通,大家的心也都提在嗓子眼,在没有安全抵达大本营前,丝毫不敢放松。

  “我很紧张很紧张,下撤比冲顶还要困难,希望他平安回家。”大地哥的妻子边文霞今天特意请了假,专门在俱乐部关注着丈夫冲顶的过程。自从大地哥开始攀登珠峰,边文霞一天都没睡好过觉。”其实前两天听到他下撤的消息时,我是开心的,终于可以平安回来了,结果今天说他又开始冲顶了,我第一个反应是‘什么情况啊’,顿时心揪了起来。”

  在妻子眼里,大地哥是一个对所有事情都很执着的人,他每天晚上都在重复着一件事——从6点跑步到9点半,然后接女儿放学,“冲顶珠峰是他的梦想,去年他就跟我说要去了,正在准备。没想到这么快已经登顶成功了。“

  4月9日,大地哥出发,这个日子边文霞记得非常清楚,其实,她记住了每一个大地哥出发去挑战高山的日子,但这是第一次老公离开家这么长的时间。他错过了结婚20周年纪念日,也错过了女儿的生日,但贴心地在营地发了红包,当地人还为女儿做了一个小蛋糕。

  如今,大地哥的梦想已经实现,女儿也快高考了,每天都在为梦想奋战。边文霞的梦想很简单,就是希望丈夫能平平安安的回来。

诸暨市体育局的贺电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珠穆朗玛 李蓓蕾 大地哥 登顶 浙江诸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