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全省普通国省道公路路况检测“成绩单”出炉 仙居全省排第二
2016年05月17日 09:19:11 来源: 台州商报 陈霜

   浙江在线05月17日讯 近日,省公路管理局通报了2015年度全省普通国省道公路路况的检测结果。

  去年,全省共检测普通国省道公路74条,检测评定里程10185公里。结果显示,全省普通国省道公路路况质量明显好于2014年,公路路面使用性能指数(PQI)、优良路率、路面行驶质量指数(RQI)和路面损坏指数(PCI)均值较去年都有明显提升。那么,在这份成绩单中,台州的表现如何?

  台州路况水平全省排第五,状况还不错

  从检测结果来看,2015年,台州路面使用性能指数PQI均值为91.7,普通国省道公路优良率达95.12%,在全省12市(含义乌)中,路况水平排在第五位,排在台州前面的有湖州市、衢州市、温州市、丽水市,其PQI均值分别为92.7、92.1、91.9和91.8。

  2015年,全省普通国省道公路路面使用性能指数(PQI)均值为90.9,优良路率为93.55%,这表明,台州的路况水平还是不错的。

  在公布的2015年浙江80个县(市、区)普通国省道公路况指标和排名表中,仙居的表现非常抢眼,以PQI均值95.4、优良路率99.5%的成绩,紧随常山之后,位列第二。此外,天台和三门也均进入前20。

  “早”“细”“密”养护,保障路况稳定

  好路况怎么保持,市公路管理局给出了三字答案:“早”“细”“密”。

  早,即提早计划下发,提早前期工作,提早项目实施……在养护大中修工程方面,突出一个“早”字,确保全市国省道干线公路路况稳中提升。

  在小修保养方面,是突出一个“细”字。我市认真梳理全市问题路段,制定《台州市迎国检普通国省道小修养护工程整治方案》,确定了以桥头跳车整治、水泥路面碎板修复等为重点的整治工作任务,同时,还编写《台州市公路沥青路面灌缝手册》,有效提高全市公路养护作业规范化水平。

  在日常管养方面,突出一个“密”字。我市严格落实执行市、县和公路站巡查检查制度,并采取养护、路政联合巡查模式,进一步提升巡查效率和管理水平。

  下一阶段,我市将继续加大养护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加快落实2016年养护专项工程计划的实施工作,同时切实加强对养护工程的督查,动态跟踪,查漏补缺,全面提升路况。同时,我市将继续推进养护大中修工程市场化进程,建立健全适应养护工程市场化的监管制度,形成具有可推广、可复制的“台州模板”;深化桥梁管理长效机制,全力推进专业养护、预防性养护和“特桥特养”试点工作,计划投入600多万元开展桥梁预防性养护和特殊结构桥梁养护;完成7个省级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和9个市级交通事故多发点段整治工作,以及普通国省道安保工程边坡处置约5万平方米等。

标签: 公路|检测|路况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