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环保高效成本低 电子婚柬网播甜蜜
2016年05月17日 14:35:19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黄韵

   浙江在线05月17日讯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新鲜事物总是在不经意间地闯入我们的生活。以往,举办婚礼之前,新人们都会送上手写的请帖给亲朋好友。近些年,电子婚柬开始在年轻新人中流行。与传统纸质请帖不同,电子请帖的制作五花八门,丰富的画面配上动听的音乐,让人赏心悦目。人们可以浏览新人的结婚照片,看到新人的恋爱历程,为新人送出祝福,还可以确认是否出席婚礼仪式,新人可以实时了解出席人数等相关信息。此外,有些电子请帖还配有酒店的电子地图,为前来贺喜的宾客提供方便。

  惊喜

  电子婚柬“空降”手机

  浪漫的音乐、甜蜜的婚纱照、美好的爱情故事,还有婚宴酒店的地址导航和负责人的联络方式,以上是一份电子婚柬的标准内容。本月21日即将举办婚宴的80后小郑就选择了给亲朋好友发送电子婚柬。“电子婚柬方便又环保,前两年就逐渐开始流行起来。我觉得电子婚柬最大的特色就在于可以给受邀人留下较深的印象,有音乐、有画面,还有各种祝福。“小郑说,用互联网的方式传播甜蜜,环保又省钱。

  不过,小郑坦言,发送电子婚柬只是向各位亲朋好友预告一下,到了婚宴前的四五天,还是要填写部分纸质版的婚柬,“毕竟邀请的宾客中,有的是中年人或者老年人,不太玩微信,所以适当的纸质婚柬还是需要的。”

  在微信上收到小郑发出电子婚柬的徐女士对此颇有感触,“写请帖、送喜请耗时又耗力,派送的时候还要先打电话问对方在哪儿,然后再亲自送过去。使用电子婚柬,方便省时。年轻人总喜欢追求时髦,像结婚这样的大事,能在各个方面都做得与众不同。”徐女士开玩笑地说,“若是自己当年结婚时也有类似的电子婚柬,也会选择这种发送方式,个人觉得还是挺不错的。”

  市区五圣街一家婚纱店张姓老板告诉记者,年轻人现在比较倾向于简约、新颖、个性的婚礼形式,他认为,婚礼发电子婚柬是一股潮流,今后应该会受到更多年轻新人的追捧。

  制作

  时尚精致成本低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电子婚柬以内容丰富、时尚精致等特点,备受年轻人的青睐。从事新闻媒体工作的小柯也非常喜欢这类风格的婚柬,“之前,我已经收到了四五张电子婚柬,每次打开后,除了能听到喜悦的音乐外,新人甜蜜的婚纱照就呈现眼前,心里顿时觉得暖暖的。”在小柯看来,电子婚柬不仅方便,还精致大方,内容相比传统的纸质婚柬要更加丰富些。对于今后婚宴邀请,小柯直言也会选择通过网络播洒甜蜜。

  除婚庆公司、婚纱店有制作电子婚柬的服务,淘宝网上也有不少销售及制作电子婚柬的卖家。记者在淘宝上搜索“电子请帖”,瞬间,各种制作商家爆满手机屏幕。随机点入杭州一制作店家攀谈起来,对方马上发来一微信公众号,表示关注后可以挑选模板和背景音乐。

  记者加入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后,发现婚柬模板分为主题版、华贵版、尊享版、璀璨版等,价格从10元—218元不等。

  29岁的小赖认为,电子婚柬最大优势在于成本低,按照正常情况来看,一张纸质婚柬至少得2元钱,婚宴邀请少说也要200张以上,那么就得花费400多元,还得花精力一张张去写,也费时间。

  观点

  发电子婚柬因人而异

  就在电子婚柬受年轻人喜爱的同时,部分中老年朋友则表达了不一样的态度。在市区机关事业单位上班的57岁黄先生说,“在这个互联网发展迅猛的时代,年轻人追求时尚可以理解,但是用电子婚柬完全代替纸质的还是过早了点,像我们这类的中年人平时微信、QQ玩得很少,不太习惯以这类方式受邀。”

  同样,家住西区亭川小区的徐女士也有类似看法,“发电子婚柬,我不反对,最好能根据不同的情况来发,年轻人之间传播可以,上了年纪的还是传统的纸质婚柬比较好,这样也是对长辈的一种尊重。”徐女士今年48岁,虽然追求时尚,但对待电子婚柬这事,还是赞成传统方式。

  上月底,家住衢化昌苑村的李奶奶收到了好友外孙结婚的请柬,是纸质版。“你看,红色的婚柬多喜庆,配上黑色的字,多好!”李奶奶表示自己还是喜欢传统婚柬。

标签: 电子 婚柬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