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中国最美跑道”部分完工 全部贯通后将长达15.5公里
2016年05月18日 06:14:1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刘晔 杨静

   浙江在线05月1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刘晔 杨静)因为本报4月6日的一则报道,滨江闻涛路的沿江超长跑道瞬间成了跑道中的“网红”。时隔一个多月,根据钱报记者最新了解到的情况,这条沿江而建、可以边跑边看江景的超长跑道不仅仅即将完工,而且会有升级版本,打通后的跑道总长度将达到15.5公里,并且,记者日前再次实地探访闻涛路沿江慢生活带,提前感受了一把这条即将完工的“网红跑道”。

  跑道硬件棒棒哒,但标识和管理需跟上

  对于住在附近几个小区的居民来说,到闻涛路的江边跑跑步骑个车,已经成为不少人在吃过晚饭后的“保留节目”。最近几个月,因为闻涛路改造工程,不少人的这种运动习惯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不过很快,他们就将迎来一条更美丽、更先进的超级跑道。

  记者看到,东起信诚路,西至东信大道的一期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原来的闻涛路被分成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和机动车道4个部分,其中蓝色的塑胶跑步道地面也已铺设完成,只是周围用钢管围成的保护围栏还没有完全拆除。不过时不时也有一些好奇的人钻过围栏,到塑胶跑道上过过瘾尝尝鲜。

  “以前地面铺的是地砖,不太平整,跑起来还很硬。相比之下,塑胶跑道很有弹性,跑起来脚感要好多了,对膝盖的保护也更好。”家住彩虹城小区的赵欣琳对记者说。

  从信诚路往东,一直到钱江四桥是沿江慢生活带改造工程的二期,由于机动车道改造,目前只有水泥地面,还没开始铺设塑胶,因此整体还处于封闭施工状态。

  除了东信大道到四桥这一条“网红跑道”外,从闻涛路江晖路口,也就是钱江龙雕塑往东一直到钱江三桥,前不久也完工了一条双色慢行道,同样分为跑道和骑行道两部分,全长3.6公里。记者发现,这条跑道并没有采用闻涛路东信大道到四桥段跑道的塑胶材质,而是用的彩色沥青,脚感相较于东信大道到四桥段跑道要逊色一些。

  不过要论人气,三桥的这一段跑道可一点也不差。晚上7点多,正是这条江堤最热闹的时候,跑道和骑行道上放眼望去尽是人,然而除了一些跑步的人之外,还有很大一部分是散步的、遛狗的、带着孩子在跑道上骑童车的,这给跑步的人带来了一些干扰,对骑行者来说,就意味着不小的安全隐患。

  “我们是前几天看到了新闻,说这里有条骑行道,今天特地约了同学一起来体验的。”来自省中医药大学的大三学生小方告诉记者,体验的感受并不是很好,“倒不是因为路面不好,主要是人太多太杂了。跑道和骑行道并排修建,又没有明显的标识,人们根本分不清楚哪条是跑道哪条是骑行道,结果不少人都在骑行道上跑步散步。刚才为了避让两个散步的老年人,我们一个同学差点摔进江堤边的沟里。”

  看来跑道硬件过关了,一些细节问题还是需要及时解决。

  “网红跑道”还将延伸,总长将达15.5公里

  钱塘江南岸的闻涛路,是杭州市三江两岸和高新区(滨江)沿江景观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整条道路休闲功能比较欠缺,去年11月起进行道路改造。从东信大道到复兴大桥这段由高新总公司负责,全程6.4公里。从复兴大桥到萧山排灌站这一段由滨江区城建指挥部负责,长约1公里。

  “最近这段时间老是下雨,很影响我们的工期,所以只能抓住晴天加班加点,有时候晚上大家都在拼命地干。”滨江高新总公司负责的工程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东起信诚路,西至东信大道;二期工程西起信诚路,东至复兴大桥。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孔佳杰介绍说,目前从钱江一桥至信诚路这一段已经完工了,这两天在拆钢管,估计今天就可以全部拆完;从钱江一桥至东信大道只剩最后两道工序,“过两天喷面,下周再进行修补后划线,只要不下雨就能完工。”

  二期工程也已经动工,用作封闭的底基全部做好,按计划将于6月底完成。加上同样计划6月底完工的由滨江区城建指挥部负责的复兴大桥到萧山排灌站的1公里,和由滨和环境建设集团负责施工的已经完成的3.6公里(西起滨江公园钱江龙位置,东到钱江三桥东面的七甲闸左岸),等全部建成后加起来足足有11公里长。

  然而更幸福的是,记者昨天打听到这条“中国最美跑道”还将继续延伸——由东信大道往西至华家排灌站也将建沿江景观带,里面同样设有跑道和骑行道,长度4.5公里。建设标准和滨江高新总公司负责的那段一样,跑道是塑胶的,近日即将动工。

  该工程负责单位、智慧新天地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员介绍,这片沿江景观带最宽处达150米,这4.5公里长的江堤将分3段施工。两端部分共长1.7公里,考虑到周边住户的健身需求,除了跑道和骑行道,还将建两个篮球场、两个网球场和一个旱冰场,还有沙坑、滑滑梯等儿童娱乐区,中间段因为有工业遗址公园,目前还在设计中,“整个工程力争明年上半年完工。”

标签: 跑道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