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医生“签约”居民 浙江5年来首次实现基层就诊比提升
2016年05月18日 09:01:18 来源: 台州日报 俞菀

  新华社杭州5月17日电(记者 俞菀)“小病到社区,康复回社区。”——在浙江,以“双下沉”延伸优质医疗资源,医生与居民“签约”开展基层服务项目,推进分级诊疗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并非一句口号而已。

  记者17日从浙江省卫计委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践1年多来取得初步成效。2015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26632.5万人次,比2014年增长8.4%,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门诊诊疗人次占总门诊人次的50%以上,5年来首次实现了基层就诊比的提升。

  浙江省卫计委基层卫生处处长胡玲说,浙江目前共有签约医生1.6万多人,服务901万签约居民。600余名省级医院医生常驻县级医院,2000多名培训合格的年轻医生进驻县、乡医疗机构。

  截至2015年底,全省签约服务对象中60岁以上老人438.6万,占总数的近50%。慢性病管理对象为380.82万人,占签约总数的42.24%。第三方测评结果显示,81%的签约服务对象对签约医生及其服务内容表示满意。

  浙江省卫计委副主任王国敬指出,责任医生与居民之间良好的契约服务关系正在逐步建立,城乡居民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医务人员的信任度逐步增强。

  据介绍,作为深化医改重点任务之一,2016年浙江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将进入提质扩面阶段。到2020年,浙江规范签约服务对象将覆盖全省一半人口,基层就诊比将达到60%以上。

标签: 基层|就诊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