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税缴少了 负担轻了 营改增给企业带来“真实惠”
要兑现减税利好 抵扣发票很重要
2016年05月18日 10:17:44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施妍

   浙江在线05月18日讯 徐女士是湖州华祥物流有限公司主办会计,有着多年工作经验。营改增后,账务操作要求比原来更高了,各项抵扣都需要提供专业增值税发票,这让她犯了难,“按照新规,车辆维修费是可以纳入抵扣的,可是一些维修店根本不能提供专业增值税发票。”

  本月开始,营改增试点在我市全面推开。这项涉及全市3.6万户纳税人的新政在湖州落地后,相关企业在新的规章制度下运行状况如何?有没有遇到困惑?昨天,记者跟随市国税部门工作人员进行走访。

  采访时,大多数企业都表示,营改增后企业税缴少了、负担轻了,实惠还是挺多的。“现在企业的油费、修理费、车辆保险等都可以抵扣成本,一年至少能少缴七八十万元税款。”浙江湖州安邦护卫有限公司副经理吴亚告诉记者,公司现在正在建设新基地,这个在建工程项目基本上可以抵扣两三年税款,这对企业来说,是很大的支持。

  也有相当一部分企业主提出了和徐女士一样的困惑——进项无法抵扣税费,怎么办?

  浙江丽佳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湖州一家知名的本土建筑企业,昨天在企业会议室里,会计钱丽萍给记者算起营改增后的“红利账”:“现在老工程都选择简易计税方法缴纳增值税,也就是说,一个工程款为100万元的项目,税负可降低2.9%,对企业来说就是实实在在的优惠。”小钱也向记者坦言,增值税需要合规发票用来扣税,对于他们这样的企业来说,部分材料商提供不了合规发票,这样就影响了抵扣。

  “原来营业税没有抵扣概念,一些企业可能对这些抵扣项不是很重视,但长期来看,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营改增将促进企业加强对发票的规范管理,倒逼上游企业规范资质。”市国税部门工作人员特别提醒纳税人,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取得合规发票,包括从销售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从海关取得的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农产品收购发票或销售发票、自税务机关或扣缴义务人取得的解缴税款的完税凭证等。作为企业也要主动出击适应营改增,通过科学管理规范经营,才能最大程度地享受改革红利。

标签: 营改增 实惠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