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015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揭晓 浙江两项入选
2016年05月18日 21:14: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吴振宇
【摘要】 今天,在第十三届(2015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终评会及颁奖仪式上,浙江省博物馆“中兴纪胜——南宋风物观止”、浙江自然博物馆“生命·超越——中原文化中的动物映像”获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此外,杭州博物馆“最忆是杭州——杭州通史陈列”获十大陈列展览优胜奖。
浙江省博物馆“中兴纪胜——南宋风物观止”展览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编辑/马丽红)今天,第十三届(2015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终评会及颁奖仪式在“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内蒙古博物院举行。浙江省博物馆“中兴纪胜——南宋风物观止”、浙江自然博物馆“生命·超越——中原文化中的动物映像”获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此外,杭州博物馆“最忆是杭州——杭州通史陈列”获十大陈列展览优胜奖。

  “中兴纪胜——南宋风物观止”是浙江省博物馆举办的一个南宋历史文物特展。展出金银器、铜器、瓷器等各类展品近500件(组),一级文物达百余件,汇集了全国南宋疆域内十多个省的重要考古发现成果,为观众还原一个真实的南宋。

  “生命·超越——中原文化中的动物映像”展览由浙江自然博物馆与河南博物院共同举办。该展览展出河南博物院132件(组)与动物有关的文物,并配合浙江自然博物馆精选出的20余件动物标本共同展出。

  “最忆是杭州——杭州通史陈列”是杭州博物馆南馆基本陈列,共展出馆藏珍贵文物近八百件,以“最忆是杭州”为主题,系统地展示了杭州历史发展、文脉传承和人文精神。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有着中国文博界的“奥斯卡奖”之美誉,是全国博物馆界孜孜以求的一项殊荣,由国家文物局于1997年启动,如今已发展成为备受社会瞩目的知名文化品牌。我省自“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开展以来,已先后有13个展览获得精品奖,获奖率名列全国前茅。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博物馆|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