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路桥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政策出台 明年第一批次户籍须满一年
2016年05月19日 09:16:00 来源: 台州晚报 施亚萍

   浙江在线05月19日讯 又到一年招生季,子女面临就学或升学的家长又开始焦心了。昨天,记者从路桥区教育局了解到,2016年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政策公布,和去年相比,招生方案变化不大。

  2016年秋季路桥普通高中招生2930人,职业高中招生2590人,初中招生7160人(含民工子弟学校950人),小学招生8985人(含民工子弟学校2730人)。

  路桥区教育局党委委员韩卫富说,公办中小学招生分为6个批次,其中第一批次就类似于去年的确保类招生。和往年不同的是户籍登记时间要求。

  以公办小学第一批次为例: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适龄儿童中招生:①适龄儿童和监护人(父母双方或一方,下同)户籍登记2016年6月30日及以前在学区内,且监护人房产在学区内;②适龄儿童和监护人户籍登记2016年6月30日及以前在学区内,且监护人在路桥区内无房产并常住在本学区;③各级政府规定等符合2012年前招生条件。

  “为配合户籍制度改革,这次户籍登记时间要求在6月30日前及以前。”韩卫富说。

  家长关心的招生时间也出来了。6月下旬,义务教育各公办学校对适龄儿童和小学毕业生按批次进行招生,在规定时间内对符合相应批次条件的适龄儿童和小学毕业生公开报名。

  明年开始,户籍和房产证“门槛”提高

  当然,班级人数也有限制。据介绍,各学校班额严格控制在小学45人以内,初中50人以内,并倡导有条件的学校实施小班化教学,小学班额掌握在35人左右,初中班额掌握在40人左右。

  要注意的是,明年开始,招生政策对户籍和房产证都有年限限制了。

  韩卫富介绍,户籍制度改革后,城区的教育资源比较紧张,因而门槛也相对提高。

  据介绍,义务教育公办学校第一批次招生对象,2017年招生时,户籍须满一年(截至当年6月30日,下同),2018年时须满二年,至2021年及以后须满五年。

  如果适龄儿童和监护人户籍在2016年7月1日及以后迁入的,入学由区教育局和当地镇(街道)统筹安排。

  同时,2017年开始,第一批次招生对象房产证办理时间须满二年(截至当年8月31日,下同),2018年及以后须满三年。

标签: 义务教育|招生|政策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