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传统与现代激情碰撞 杭州茶博会吸引茶客3.8万人次
2016年05月19日 15:41:07 来源:

  独具匠心的创意茶具、环保个性的茶饮、互联网思维的茶经,传统的茶香味与现代的生活方式发生着激情碰撞。5月9日,为期四天的中国(杭州)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正式落下帷幕,吸引了3.8万人次参与其中,同时,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闻着茶香味而来。

  从西湖龙井、岩茶、正山小种、六堡茶、普洱、黑茶、藏茶等茶品,到茶器、茶服、茶香,来自国内外近400多家茶企参与了杭州的“茶会”。茶界的老品牌“梧州茶厂”带来了六堡茶,“凤宁号”用滇红吸引着资深茶客,味茗堂、姚大姐、禾希三大品牌凭普洱一决高下。而专注于年轻茶人的“沁璞”品牌,把喝茶变得像喝速溶咖啡一样简单,而且冷热水均可冲泡,即冲即饮,既颇具个性,又简便易行。

  杭州的茶博会,用传统携手现代的方式,传递着茶文化,“年轻人可以抛开对茶传统的理解,远离碳酸饮料、高糖果汁,用一杯茶的时间,让生活更健康”。一名展商表示,传统茶道对于年轻人特别是上班族而言,过于烦琐,与他们快节奏的生活模式不太相符,以至于年轻人成为新型茶饮的主要消费群体。

  现代创意与互动,随处可见于茶博会的各个展区。“曲水流觞”茶会专区,一方面以效仿古人临水流杯的饮茶方式,临溪而酌,另一方面,这种创新互动的模式,也让茶客们找到了交流和体验的平台。紧挨着“曲水流觞”专区的“化学实验室”,用创意设计,展示茶叶深加工的全过程。

  今年茶博会的另一大特点,就是“茶周边产品”多于“茶品”本身。据主办方介绍,400多个展位中,茶产品占40%,茶周边企业占了50%,另外还有10%为茶深加工产品,这批周边产品,拼的就是质量和创意。

  年轻消费者,被茶商们定义为潜在消费群体。茶器展区,一只具有按摩功能的紫砂壶,标价过万,一名年轻展商所带来的茶面膜或茶香皂,创意品类多达十几种,他希望年轻人可以通过这些创意商品,逐渐走进茶的世界。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