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一茶一生活 这里有你寻找的诗和远方
2016年05月19日 15:41:07 来源: 新浪网

  走近茶园,让人心旷神怡,远眺群山葱翠,山下窖湖和九龙湖错落有致、犹如一面面明镜。难得一游、山涧品茗,泡一杯达蓬山白茶,茶叶翠绿嫩黄,芽叶微微转白,清香诱人,沁人心脾。游客还可以亲自采摘和炒制茶叶。下得山来,如有闲情逸致,还可以游玩环湖乐园,或游览方家河头古村,游走登山古道,一日闲暇匆匆即过。线路一达蓬山望府茶场——达蓬山旅游度假区——方家河头古村。

  【茶园】很多人到过达蓬山景区,却不知道山顶有那么一片茶园,登高眺远,绵延的茶山隐没在山间。达蓬山望府茶场约350亩,引进安吉白茶、龙井、苦丁茶等品种,并专门引入微波杀青设备,使得制茶工艺进一步提高,茶叶颜色更绿、更亮,香味也更浓、更纯。

  上林湖

  茶园里茶芽茵绿,随处可见采茶“姑娘”忙碌的身影。下山时趁着一身茶香未散,到越窑青瓷研究所一游,感受柔和淡雅的青瓷制作过程,心自然就沉静下来。

  【茶园】位于慈溪上林湖南面的栲栳山,蕴藏着无数山水美景,而在其海拔400多米的栲栳山平平顶茶园里,春意甚浓,茶树上绿油油的新芽甚是引人注目。平平顶芽茶基地面积600多亩,位于栲栳山平平顶,拥有独特的土质和地理位置,鲜叶通过摊青、杀青、揉捻等步骤,制成的茶叶色泽鲜绿,香气纯真,汤色明亮,回味无穷。

  岗墩村

  若是登山爱好者则可以将车停在岗墩古道停车场,登古道上岗墩村。这段古道保留较好,一路上风景变幻,让人产生进入仙境的感觉。村里山清水秀,空气宜人,素有“天然氧吧”的美誉,而作为慈溪第一高山村,“一览众山小”的风景就在身边。若是意犹未尽,可以登一登岗墩村至塌脑岗这一段,极目远眺别有一番滋味。

  【茶园】在海拔400多米的岗墩茶场,优越的水、大气和土壤环境孕育着得天独厚的茶叶,800多亩优质茶园加上纯手工制,保留了茶叶的原汁原味,汤色嫩绿明亮,滋味甘醇鲜爽,每年茶叶季就有很多客人专程跑来购买岗墩的茶叶。

  栲栳山

  随便走一条路至茶场,沿途风光都是一绝。一路行一路景,一簇簇茶树沿着蜿蜒的山坡,荡漾着上林湖的湖水排出美妙的弧线。无论是融化在上林湖明澈的山水里,还是陶醉于慈溪林场秀美的葱郁山林之间,或是走走停停、观赏登山步道的精妙景致,总有无限情趣和遐思。 【茶园】唐代陆羽的《茶经》云,“越州、明州、台州均产茶,当以越产者为上”,越州茶以栲栳山为上品。越窑青栲栳山茶场就在素有“仙茗茶地”之说的栲栳山最高峰,海拔400多米,共有山林基地近千亩,其中精品茶园近二百亩。越窑青绿茶采用纳米科技技术和根部缓释技术、并沿用古贡茶之制法,叶底嫩匀,汤色清澈,清香回甘。若是再配以上林湖越窑青瓷茶具,浑然天成,相得益彰,成为慈溪地域名品之代表。 任佳溪古村

  【茶园】掌起镇任佳溪村,是一个有着800年古风遗韵的小山村,后茅山茶场就在它西面的后茅山上。沿任佳溪古道拾级而上,一路上溪流陪伴,曲径通幽,似在画中游。翻过一道山梁,眼前豁然开朗,不远处的茶场里呈阶梯状的坡地上就种满了白茶。这里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土壤肥沃,翠竹山林交荫,云雾缭绕,空气清新湿润,小溪清泉潺潺,自然环境得天独厚,孕育了优异高山茶品质,是有名的名优茶种植基地和白茶种植基地,以传统工艺和现代新工艺相结合所精制茶叶滋味鲜爽、清香持久。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