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绍兴御茶村:爱茶皇帝的抹茶园
2016年05月19日 16:23:47 来源:

  在北纬30度的会稽山南麓(绍兴御茶村),有一片神奇的茶园,这片茶园不仅是一块国内超大体量的生态茶园,也是“爱茶皇帝”宋徽宗、书画家徐渭、哲学家王阳明等名人最后归宿。

  御茶村前身是历史悠久的绍兴茶场,后者于1993年开始与日本大石茶园集团合资成立御茶村,成为日本在中国投资的最大的茶场。2011年始,御茶村日方股权回归山地,开始了御茶村的新时代。御茶村的茶叶种植可追溯至唐、宋。中国最爱茶的皇帝、《大观茶论》的撰写者宋徽宗赵佶最终也葬于御茶村,即宋六陵。

  秀丽无双的皇家山水加上精细至极日本技术,使得御茶村拥有了中国最美丽的万亩生态茶园,和最现代化的千吨抹茶生产线。在这片茶园之上,诞生了中国最大的绿茶原料供应商——抹茶园,延续着跨越千年的抹茶之缘。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