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浦江有家“怪物工厂” 专做动漫面具产品专销欧美
2016年05月20日 06:43:3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洪建坚 朱浙萍

   浙江在线05月20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洪建坚 记者 朱浙萍)希拉里和特朗普、蝙蝠侠和钢铁侠……这些在现实中不容易看到的人物,在浦江一家工厂都能看见。

  这家位于浦江县黄宅镇中山工业园的金华派对乳胶工艺品有限公司,是金华唯一一家生产各类动漫面具、兵器配件、大型手办收藏品的企业。

  走进这家企业的产品陈列室,各种好莱坞大片里的英雄人物,日本动漫cosplay造型,还有欧美经典恐怖片里各种形象,在展位上琳琅满目,非常逼真。

  没错,简直就像是一家“怪物工厂”。

  这个“怪物工厂”的主人叫陈隆,一个在浙江创业的福建人。之前在义乌做外贸,直到2010年,在美国朋友的介绍下,开起了这家公司。短短6年,公司已经有员工700多人,拥有5800多款产品出口欧美,占据全球总产量的20~30%,成为了全国数一数二的乳胶面具生产厂家。

  这几年公司每年的出口额增幅都达到30%以上,今年一季度订单量同比增长55%,光光一块美国队长的盾牌,就有100多万件的订单。

  “最近大热的是希拉里和特朗普的这两款面具。今年上半年订单已分别达到50多万单,这些面具不久就会出现在美国街头。”陈隆开玩笑说,从订单来看,两人受欢迎的程度差不多,“不过奥巴马今年就卖不动了。”

  除了这几款面具,这几天工厂还在加班加点赶制万圣节订单,各种恐怖造型,化着“脓”淌着“血”,堆满了制作车间,俨然鬼屋一般。

  不过,陈隆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做面具、兵器。

  “动漫衍生产品发展空间巨大,相比欧美国家来说,国内市场才刚刚起步。”陈隆已经掌握了先机,去年开始,公司的重心就从生产面具、兵器转移到各种大型手办收藏品,并完成批量化生产,“简单讲,手办是一种收藏性的人物模型,国外动漫发烧友玩得很火。”

  在欧美国家,这些动漫人物都有严格版权保护。目前金华派对生产的造型产品,也都获得欧美公司授权开发生产。目前公司开发了许多1:1手办模型,好莱坞经典大片里的蝙蝠侠、小丑女、死侍等,在美国市场都广受欢迎。陈隆给记者看手机里的照片,黑压压一群蝙蝠侠在生产车间里,场面震撼,活像电影机械战警里的场景。这是不久前,公司刚下线的一批蝙蝠侠手办,美国市场上售价达到3万人民币。

  和投入的成本相比,这样的价格并不算昂贵。

  陈隆说,近两年公司在技术研发上投入了相当大的力度,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创意开发设计团队,专门的电子开发部门和雕刻部门等,已实现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对外贸易一体。

  在派对公司的研发中心,记者看到,一台高大上的3D打印机正在工作。这是公司不久前刚投资80万元采购的“进口货”。各种模型产品在线上完成设计以后,通过3D打印成模型,再加上手工雕刻师完善,制成模具,就可以送到制作车间批量化生产。

  “听上去似乎很简单,其实这个过程中,我们克服的技术难关,不计其数。”陈隆说,正因为这样的技术门槛,他们并不太担心被人模仿超越。

  现在派对公司的产品都出口欧美,有个好消息是,不久后金华市民也有机会到“怪物工厂”体验一把。

  陈隆透露,目前派对公司正在筹备一个开放式体验中心,公司所有开发的产品,将分系列在这里得到展示,与游客互动,预计明年6月可以完工。

标签: 面具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