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办卡不到一年,没有一丝征兆 临海一健身房说关就关
2016年05月20日 09:41:42 来源: 台州晚报 高波

   浙江在线05月20日讯 夏天到了,减肥又成了许多年轻人常挂在嘴边的“头等大事”,当然各家健身房也将迎来一年中的旺季。5月初,临海湖景国际小区一家健身房还在打广告做促销,不到半个月,健身房大门却贴出了暂停营业的通知单,真的是让会员们“没有一点点防备”。

  1

  办卡不到一年,小区健身房关了门

  市民周先生是湖景国际小区业主,去年11月份,小区里这家康汇健身推出“光棍节”促销活动,原价1680元一年的会员卡,当时只要1380元就能办理,周先生和妻子一人办了一张会员卡,平时只要安顿好孩子,就会抽时间来健身房练练。

  在康汇健身锻炼了几个月,周先生感觉无论是环境、设备还是服务都还不错。“办卡的时候,虽然年限越长的卡费用越便宜,但考虑到后期不确定因素太大,就只办了一年的会员。”周先生告诉记者,“一来是不确定自己能坚持锻炼多久,再者也怕健身房出点什么意外,如今预付卡消费出问题的新闻报道太多了。”

  而最近发生的事,倒也证明周先生并不是杞人忧天。5月15日,周先生和妻子都收到了健身房发来的手机短信:由于和房产公司发生纠纷,对方强制发函要求单方面解除合约,并提醒会员“在这期间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周先生原以为,处理纠纷是健身房和房产公司之间的事儿,会员应该照样能锻炼。但是接下来几天,周先生又陆续收到几条通知短信,表示健身房已经无法正常营业了。

  2

  房产公司指责健身房违约,已断水断电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临海大道边的湖景国际小区,康汇健身就在小区北门边上,但是大门被上了锁,玻璃门上贴着三张通告单。

  上前细看,其中两张是“台州新都置业有限公司”发给“宁波江东康汇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临海分公司(即康汇健身)”的函告,函告上写道,康汇公司在合同执行过程中,存在根本性违约行为,在接到房产公司函告之后,也没有诚意解决违约行为,并且已超过约定时间,因此采取必要措施来维护自身权益。另一张函告上,则细致写出了康汇公司的五点违约行为,包括未交纳合同履行保证金、未交纳物业费、未按规定使用租赁物资等。

  而房产公司所说的“采取必要措施”,据几名前来维权的健身会员介绍,就是强制切断健身房水电,并在二楼器械区砌了半堵墙。如此一来,健身房已经无法正常营业,只能暂时关门歇业。

  记者找到管理小区的阳光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健身房近期的物业费确实没有缴纳,健身房事件的原因,还要找房产公司才能弄清楚。记者随之找到位于小区4号楼内的房产公司,但办公室大门紧锁,并无人员在场。

  3

  会员希望协商解决,能开下去最好

  据了解,康汇健身在该小区经营时间两年左右,会员人数约有700名,在收到健身房通知短信之后,不少会员自发组建了维权微信群,记者发现,对于此事的意见,大多数会员都表现得非常理智。

  会员彭先生表示,既然住在这个小区,当然是小区门口健身最方便,因此还是希望双方能坐下协商解决,恢复健身房正常经营。会员陈先生也希望,双方尽量能给出几个解决方案,然后挑选一个比较合理的,各自退让一步,不到万不得已,大家也不想闹到退卡退钱的地步。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康汇健身工作人员周女士,周女士认为,当初健身房和房产公司签下的租赁合同期限是10年,如今房产公司将场所卖给了第三方,并要求将场所二楼器械及力量区收回,而这块区域是健身房会员的主要锻炼区域,当然不能同意。

  至于房产公司指出健身房的几点违约现象,周女士也一一作了解释,其中合同履行保证金,健身房成立之初资金紧张,确实拖延了,但这事后可以弥补的。“物业费这块,第一年我们按照3000多平方米的场地交了,第二年场地有了变动,因此还在和物业公司核算,核算清楚才好缴纳。”周女士说,“至于指责我们泳池没有24小时开放,我们已经保证每天8小时使用,因为泳池也要进行换水清理,不可能24小时开放呀。”

  目前,健身房和房产公司双方仍就合同纠纷进行协商,是否能重新营业,健身房会员们都翘首以盼。

标签: 办卡|健身房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