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阳坑旁添新景 丽水市区首家社区书屋开业
2016年05月20日 15:36:34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浙江在线05月20日讯 近日,位于莲都区白云街道灯塔新村丽阳坑旁的“尚水书屋”正式“开张”,这标志着市区第一家社区书屋建成并投入运行。周边有不少市民早早就来到书屋,翻阅图书,享受阅读的乐趣。

  “书屋的场地是居民自愿无偿提供的,街道出资装修、区图书馆提供了2000册图书,并由志愿者进行维护管理。”莲都区白云街道党工委书记蓝木申介绍。

  “尚水书屋”是丽阳坑治水的配套设施,既能为沿河市民提供一个阅读和休憩的场所,也为丰富市民业余文化生活和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创造了条件。

  丽阳坑是市区“五水共治”的重点河道,随着治水工作的推进,“护水护鱼、美化家园”的理念渐渐深入人心,沿河市民自发组成60多人的义务巡护队,每天进行巡查宣传,维护治水成果。也正是在这些志愿者的热情带动下,才促成了灯塔小区居民卢成无偿提供书屋场地的举动。

  “无偿提供场地,首先是让居民分享阅读,可以让大家在这里读好书、好读书,同时也想发扬治水志愿者的服务精神,希望能感染更多的居民投入到治水中来。”卢成说。

标签: 书屋 社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