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南山路的亮灯工程试验段首次亮灯 火树银花“520”
2016年05月21日 08:21:1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詹程开 金丹丹

  夜色中的南山路亮灯景色。记者詹程开摄

   浙江在线05月2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詹程开 金丹丹)南山路,作为杭州西湖景区最有代表性的道路之一,常常带给人一种浓浓的文艺气息,漫步其中,总是能够让人在静谧优雅间欣赏湖光山色,在书画墨香中感受宁静淡泊。而昨天晚上,如果你恰好路过南山路,也许会被它的“火树银花”所惊艳。

  曾经冷清的南山路夜晚

  昨晚火树银花

  昨天晚上下着雨,但南山路上却别有一番浪漫,路两侧的梧桐树全身都披上了银白色的灯光,璀璨绚丽,如画般唯美。刚巧赶上“520”这样一个充满爱的日子,不少路过这里的情侣们,都赶紧掏出手机留影。

  其实,昨晚是南山路试验段的首次亮灯,虽然试验段的长度并不长,但是已经足够让人感受到流光溢彩的美好。等到南山路的亮灯工程全部完成,从解放路口一直到罗马广场附近,将近1900米左右的路段,都将被彻底点亮。

  杭州市上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凌军告诉钱报记者,在没有亮灯之前,南山路有很长一段夜间都只有单侧的路灯,一到夜晚,整条道路很昏暗,很少有游客选择在这里漫步。“加上路上标识也不明显,甚至很多外地游客虽然都听说过南山路,但是夜晚路过这里,很多人都不知道这里就是南山路,整条路有些冷清,太可惜了。”

  陈凌军说,南山路亮灯的这一段,也是南山路比较核心的一段,景色很美。今后,亮了灯的南山路,会成为南山路一个最好的标识,南山路也会成为一条景观大道,夜晚的人气肯定会提升。

  “在G20峰会期间,这里也会是外宾夜间的一个休闲活动场所,很多外国人在过节或者重大日子里都喜欢亮的,把灯亮起来了,也更能让外宾感受到盛会的氛围。”陈凌军说。

  亮灯经过量身设计

  还将体现浓浓的国际范儿

  钱报记者了解到,这次,南山路亮灯是经过一番“量身设计”的。

  “南山路的法国梧桐树很特别,两侧树的树枝可以交叉在一起,按照这样特殊的树形特色,再结合整条南山路的路况,这次特别设计成了这种烟花的效果,亮灯后仰着头,或者从高处俯瞰下来,就像烟花绽放一样,看起来非常惊艳。”陈凌军说,“而且,站在人行道上往远处看,和站在马路的中轴线上往远看,效果也是完全不一样的,在中轴线上看,两侧的烟花就像一个小拱门,越往后面看,越密集。”

  除了烟花般的银白色灯光做为主题色调之外,1900米长的亮灯区内,都会零散挂起红色的灯笼作为点缀,这些灯笼一到夜间就会散发出暖红色的灯光,这样一来,不但可以增加节日气氛,营造出一股浓浓中国风,同时,零散的红色小灯笼也有点像烟花的端头炸开的红点,不但增加了亮灯的色彩,也让整个画面更加形象逼真。

  除了梧桐树上灯火辉煌,在南山路两侧的一些标志性建筑物上,也会设置LED洗墙灯,灯光沿着墙面融入夜色之中,明暗色调交织,会让老建筑更有韵味。

  为了配合G20峰会,南山路的亮灯工程还有不少细节上的小设置,包括会用灯珠拼凑成多国语言的欢迎词,巧妙地融合到灯海之中,昨天,英文欢迎词“Welcome”已经亮起,更多的欢迎词目前还在制作当中。

标签: 南山路|亮灯工程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