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马路冒水重型槽罐车硬要通过 “轰”的一声,路塌了
2016年05月21日 08:36:1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05月2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栋)昨天早晨6点左右,一辆满载的重型槽罐车不顾劝阻,从台州椒江老城区工人路与轮渡路交叉口通过时,将路面压塌。

  这可是个20多米长的大家伙,数十吨重。工作人员整整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将它从塌陷的坑里拖出来。

  事发路口是公交公司,在门口值班的一名保安目睹了事情的整个经过。这名保安说,早上5点多的时候,这个路口就汪洋一片了,很多车和行人都是趟水而过的,应该是路面下某处的自来水管爆了。

  很快,自来水公司便赶到现场抢修,并在路口附近摆放了指示牌提醒来往车辆注意。

  “6点左右,有一辆很长的槽罐车往这边开,我们本来要提醒司机避开这个路口,选择绕行,但不知道他没看到还是其他原因,仍然要从漏水的路面开过去。”自来水公司参与抢修的张师傅说,槽罐车刚开过路口,就听到“哗”的一声,路面就被压塌了,车子也陷了进去一动不能动。

  据了解,这辆重型槽罐车来自安徽利辛县,当时正开往台州工业园区,车上满载着粉煤灰(火电厂排放的一种固体废物,可用作混凝土的掺合材料)。

  因为槽罐车自身太重,很难把车子从坑里拉出来,工作人员调来另一辆槽罐车将粉煤灰转移。花了一个多小时,陷入地下的槽罐车被“掏空”,这才脱困。

  钱江晚报记者从台州市交察直属一大队一中队的王警官处得知,这辆槽罐车未办理通行手续便驶入主城区,属于违规,目前车辆已被暂扣等候处理。

  “路面损坏的责任,驾驶员是肯定要承担的,至于具体金额,还要等抢修完毕才能确定。”王警官说。

  椒江区市政工程管理处综合科科长朱昌友说,工人路和轮渡路都是已经建成近30年的老路,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路面裂缝和坑洼较常见。十多年前,这处路段经过一次大修,平时也小修小补。“两个星期前,这里才重修过,沥青还是刚刚铺上去的。”

标签: 槽罐车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