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推进寄递渠道实名登记制 提升寄递渠道安全管理水平
2016年05月21日 14:27:29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鲍涵

   浙江在线05月21日讯 昨日,我市召开推进寄递渠道登记验视信息化工作会议,查漏洞、除隐患,提升寄递渠道安全管理水平,全力护航G20杭州峰会。

  自2015年11月全省寄递渠道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通过多种措施,积极推动“三项制度”的落实,大力开展平安寄递创建活动和护航G20寄递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铁腕行动。

  下一步,我市还将大力推进各项整治措施的落实,以行政执法、行政处罚为主要手段,督促企业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各项寄递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抓好收寄实名登记验视信息化工作,按照方案确定的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动员督促辖区寄递企业按时推进。同时,强化督促检查,加大对寄递企业收寄实名采集信息化工作的抽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纠正,对于个别企业有令不行的,依法予以查处。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我市寄递渠道登记验视信息化工作目标如期完成,并探索创新寄递渠道安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同时,公安、邮政等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强常态化督查检查,营造安全有序的寄递企业运营秩序。

标签: 快递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