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个多小时救护车里 暖心担架工用最有力的手托着病人到医院
2016年05月22日 07:50:4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华炜

   浙江在线05月22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华炜)前天,84岁的金奶奶胸闷气急,在女儿邢女士的陪同下坐救护车从省人民医院望江山院区赶往朝晖院区。在救护车上,平躺着的金奶奶觉得喘不上气,结果随车的担架工一直用手托着金奶奶,直至送到省人民医院朝晖院区。

  邢女士还没来得及和担架工说声感谢,甚至都不知道他的名字,这名好心的担架工又坐上救护车出任务了。

  一路托着母亲直到医院,没来得及说声谢谢就离开了

  昨天中午,记者在省人民医院朝晖院区心血管科住院部见到打着吊针的金奶奶。躺在病床上的她,精神尚可,女儿邢女士一直陪在病床边。

  “昨天我母亲觉得胸闷气急、全身酸痛,医生怀疑可能是心肌梗塞,建议我们转院到朝晖院区做进一步检查。”邢女士说,“下午3点出头,我们坐上救护车,在车里担架上,母亲一直觉得很难受。”

  担架有两档可以调节——平躺和半卧。“平躺着母亲觉得喘不过气,找来两个枕头垫在头下,还是觉得太低不舒服,调到半卧那一档,又太高了。”于是邢女士就托着枕头,调整到母亲觉得相对舒服的高度,“没多久,担架工师傅就让我休息,默默地托着我母亲直到下车。”

  位于转塘的望江山院区到朝晖院区有20多公里,加上堵车,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朝晖院区,担架工几乎全程托着金奶奶。

  “到医院后忙着做各种检查,回过头来想跟师傅说声谢谢时,才得知他已经赶去下一个任务了,甚至都没来得及问名字。”邢女士表示,希望能够找到这名好心的担架工师傅,好好道声谢。“社会总归还是好心人多,让我觉得很温暖。”

  热心担架工张师傅:这不算什么,是咱应该做的

  经过多方打听,钱报记者得知这名好心的担架工叫张玉昌。由于连值了白班加晚班,昨天下午1点左右,记者才联系上刚刚睡醒的担架工张玉昌。

  今年45岁的张师傅是安徽人,原先在龙坞的一家工厂上班。一年前工厂要搬迁,张师傅觉得举家跟着工厂走太折腾,刚好120龙坞镇卫生院的点在招担架工,就应聘了。

  说起前天下午护送金奶奶这事儿,张师傅回忆称,金奶奶上车后躺在担架上一直不舒服,女儿年纪也不小了,看着她托着金奶奶,张师傅就坐不住了。

  “怎么好意思让女同志一直托着呢。”张师傅笑笑说,“我大概托了有半个多小时,手肯定酸,不过这不算什么事儿,是咱应该做的嘛!”

  虽然做担架工才一年时间,但是类似的好事,张师傅可做了不少。

  “有次九溪那边山上有个人把脚扭了,救护车上不去,我们几个担架工抬着伤者走了整整三公里的山路才下山,那次是真把我累到了。”张师傅说。

  对于邢女士和金奶奶费尽周折想对他说声谢谢这事儿,张师傅显得有些难为情。

  “老人家年纪这么大了,搭把手照顾下很正常,这也是我的本职工作,希望老人家早点康复。”张师傅说,趁有两天时间可以休息,打算回趟老家,然后接着回来坚守岗位。

标签: 救护|担架工 责任编辑: 石潇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