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以“O2O2O”的概念做社交网络 共建清朗空间
2016年05月23日 17:39:35 来源: 东阳新闻网 单冠定

  身处新闻传媒业,笔者随时随地感受得到整个社会的进步与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互联网+”的战略更是让人感到行业的蓬勃生机。不知不觉,笔者管理本地最受市民喜爱的论坛东阳侬社区也已经到了第六个年头。六年的青春和其他网友们共同走过,看着各种悲欢离合经历各种酸甜苦辣,网友们依然风华正茂。东阳侬社区的活跃网友们是一个充满关爱与正能量的群体。

  六年里,网友们在东阳侬社区组织了百来场各种类型的活动递交了数千份活动作业。每年植树节,上千人参加公益植树活动。每年重阳节,各地义工网友分头组织敬老活动。每个月每个星期,网友们自发组织骑行活动探访美丽家乡……六年里,网友们已经把东阳侬社区当作生活的一部分。

东阳义工走进凝爱特需幼儿园

  在这些活动的背后是社交网络活动“O2O2O”的概念。网友们在东阳侬社区发起活动,在线下进行活动,最后在线上反馈活动结果。在这种形式下,各类活动提倡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光有形式还不够,在这些活动的背后,有一群有想法有干劲有执行力的东阳侬社区网友青年。

 

东阳侬社区晒书单活动来稿

  东阳义工协会的会长深信网络的力量,每有大活动第一时间安排发布;东阳各个单车俱乐部的老板深信网络的力量,每有新路线安排第一时间在东阳侬社区召集网友;东阳新闻网每年也会邀请网友参与主题采访,让网友参与并见证东阳的发展。

“寻找最美两江水”活动留念照片

  除了参加各种活动,东阳侬社区的网友们关心民生主动维护网络的清朗,在网上讨论争议性话题有理有据,摆事实讲道理而不诋毁谩骂。几年来政府几项惠民政策如“大学生非转农”、“横店成立出租车公司”都在舆论中逐步研究推出。近年来随着浙江省“四边三化”、“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乡村”、“环境革命”等项目的推进,东阳侬社区的网友们表示了强烈的关注和行动。这是一个为了让生活更便利,为了让家园更美好永不止步的青年群体。

  愿网友们以行动继往开来,共建网络家园,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标签: 社交网络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