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辞去“铁饭碗” 他把叉车开上了互联网
2016年05月23日 18:40:54 来源: 嘉兴网信办

  摘要:虽然听说过无人驾驶的汽车,但小编没见过。不过,小编见过无人驾驶的叉车。这款智能叉车,可是地地道道的海盐制造!

  无人驾驶不是我的唯一技能

  无人驾驶的智能叉车穿梭在仓库之间,进行货物的分拣、搬运,这场面有没有电影《变形金刚》即视感?简直像加了特效,duang~

  

  小编幻想下,不知道下一部《变形金刚》可不可以加入叉车这个角色。

  无人驾驶可不是智能叉车的唯一技能,它还有很多大招呢!

  工作人员不用去现场,在显示屏上就可以看到每辆车的开得有多快,在往哪边转,电池还有多少电等。当叉车被启动时,它能够识别驾驶员是谁。

  这些大招,都源自于叉车上装的一套控制系统,而且接上了互联网。

  使用企业:管理方便啊,哪台叉车“偷懒”没工作,看一下屏幕就知道了。

  意欧斯:如果哪台叉车出了故障,不论在世界哪个角落,也能立马了解故障原因,进行“维修”。

  写到这,小编想到最近两个很火的词——“互联网+”、“工业4.0”

  前者容易理解,后者小编查了一下资料。“工业4.0”:传统制造业与数字技术结合,借助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实现智能生产。德国业界认为,这是一场“革命”,是继蒸汽机、电气化、自动化之后的第四次工业革命。

  突然发现,这个小叉车正是时代弄潮儿。

  这么智能的叉车,那可是地地道道的海盐制造,是由土生土长的海盐企业——意欧斯仓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研发并生产的。

  其实,意欧斯不止这么简单

  在电商企业尤其是大型电商工作的人可能有这样的经历:拿到发货单,到仓库里找货物,可是……你在哪?在哪?哪?

  或者说,你在家里找东西有时不是也很费劲。想找的东西,怎么都想不起来在哪。

  意欧斯研发了一套智能仓储系统,可以根据网络订单自动找出货物放在哪,“一秒锁定”。

  什么?你的仓库与众不同?没关系,可量身定制。这真是个什么都可以私人定制的时代,就是这个feel,倍儿爽!

  叉车背后的男人

  苹果背后的男人是乔布斯,淘宝背后的男人是马云,而智能叉车背后的男人就是海盐本土企业家——姜跃君。他也是国内第一个给叉车装上了智能系统,再开上互联网的人。

  姜跃君是意欧斯仓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看了他的履历,小编由衷佩服。

  1998-2002海盐县农经局技术员

  2002-2003上海埃米顿工具有限公司行政总监

  2003-2005上海斯普康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5-2008海盐三环进出口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2008-今意欧斯仓储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放弃事业单位的“铁饭碗”,他还是将蚕宝宝和配套人工饲料出口美国的第一人。

  短短7年间就把意欧斯的子公司设立到德国、美国。

  这位事业有成、履历丰富的董事长,今年才36岁!

  小编掐指算算,留给小编奋斗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标签: 责任编辑: 朱婧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