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中德(嘉兴)产业合作园
2016年05月31日 21:05:57 来源:

  浙江中德(嘉兴)产业合作园是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园中园。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嘉兴市的主城区,是一个典型的城市型开发区。2010年嘉兴市政府依托沪杭高铁开发建设,设立嘉兴国际商务区,与开发区合署办公。目前,开发区、商务区全区规划控制面积110平方公里。截止2015年末,已引进约600家外商投资企业,合同利用外资51.8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9.8亿美元。已形成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精密机械、高档食品、高档纺织等五大制造业主导产业,累计引进世界500强项目17家。

  浙江中德(嘉兴)产业合作园规划面积4.04平方公里,位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核心位置,交通区位优越,周边配套齐全。园区规划布局三大先进制造业功能区和一大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重点发展高端(精密)机械设备制造、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电子信息产品制造等先进制造业;配套发展科技研发、工业设计、科技检测等科技服务业。促进制造业与服务业协同发展、和谐发展、产城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成为德国企业在华发展、中德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1、优越的区位交通园区位于长三角的地理中心;“三纵三横”高速公路网络,从嘉兴出发1 小时内可以到达上海、杭州、苏州、宁波等周边重要城市。沪杭高铁从嘉兴到上海、杭州约25分钟车程。距上海虹桥机场90公里、浦东机场120公里、杭州萧山机场90公里,高速公路均在1 小时左右到达。

  2、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嘉兴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绿化覆盖率42.52%、水域覆盖率10.31%。气候适宜,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城市,也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

  3、完善的基础设园区每年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能为投资者提供多方面的基础设施配套:道路、供电、供水、排水、排污、蒸汽、燃气、工业气体、通讯和宽带网接入等,实现了“十通一平”。

  4、优良的产业环境嘉兴目前累计引进外商投资企业6800多家,世界财富500强企业50家。截止2015年,嘉兴共引进德国投资项目92个,合同外资超过4 亿美元。知名企业代表:巴斯夫、克劳斯玛菲、德西福格、海拉、麦德龙等等。到2017年,浙江中德(嘉兴)产业合作园启动区(占地约500亩)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累计引进德资企业(含欧美企业)制造业项目不少于10个,总投资不低于50亿元;到2025年,园区经济总量形成规模、质量效益优势充分显现,入驻企业超50家,工业总产值、亩均产出、亩均税收分别超200亿元、1000万元和50万元;培育引领作用大、关联度高、配套性强的龙头企业5 家以上,并做长做强产业链,形成特色鲜明、配套完整的产业链,为全市制造强市建设发挥重要的先导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