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做香囊 迎端午
2016年06月06日 19:38:57 来源: 嘉兴在线

  在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传承香囊制作传统习俗,近日,航明社区内爱好手工制作的妇女们欢聚一堂,大家纷纷拿出自己制作的香囊进行展示。钉珠子的、做彩绳的、挂丝线的,动物形的、辣椒形的、粽子形的、心形的等五颜六色、各式各样香囊呈现在大家的面前,整个会议室弥漫着阵阵中草药的清香。每个人都上台介绍自己的香囊作品,做香囊的心得。大家相互交流制作香囊的经验,纷纷表示争取下次做出更好看的香囊呈现给大家。

  通过此次香囊展示交流活动,不仅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喜气,更增进了居民间的友好交流,传承了端午民俗文化内涵。

标签: 责任编辑: 胡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