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尼伯特台风 正文
台风“尼伯特”周五可能到达福建 路径存在变数
2016年07月04日 14:49:14 来源: 福州晚报 记者 毛小春

  福州晚报7月4日讯(记者 毛小春)气象部门监测,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热带风暴级,英文名Nepartak,名字来源:密克罗尼西亚,名字意义:著名的勇士)于3日8时在西北太平洋面上生成,本周末福州沿海或受到台风影响,但未来台风路径存在变数。本周“副高”仍是天气主角,福州将持续高温天气,公众注意防暑降温。

  今年首个台风“尼伯特”终于在昨天生成,2016年也由此成为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第二晚的台风生成年份。监测显示,“尼伯特”目前还在美国关岛以南的西北太平洋面上,中心距离台北约300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7级风圈半径200公里~300公里。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4日以后移速将加快,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中心风力15级~16级),并逐渐向我国台湾到华东沿岸靠近。

  7月6日以后,“尼伯特”逐渐趋向我国台湾到华东沿岸,可能于7日夜间至8日先后登陆我国台湾东部和闽浙沿海,也可能在华东近海北上。7日夜里开始福建外海渔场逐渐受到影响,8日我省中北部沿海风力明显加大。在台风影响我省前,“副高”仍是主角,昨天福州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榕城高温达36℃。今日福州市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内陆部分乡镇最高可达37℃。根据气象部门的月度分析,7月福州高温晴热天气较多,高温天数较常年同期偏多,为20天左右,7月福州极端高温可达38℃~40℃。因此,大家要有持久抗高温的准备。

标签: 台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