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尼伯特台风 正文
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逼近 福建仍“高温难退”
2016年07月05日 14:58: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龙敏

  中新网福州7月5日电(龙敏)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5日8时加强为台风,但福建省仍“高温难退”。

  福建省气象台5日8时27分发布高温橙色信号称,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福建省气温较高,其中南平和三明两市、福州市中西部的部分和宁德市的局部县市可达37~38℃。

  “尼伯特”5日8时加强为台风,中心位于北纬15.2度、东经136.5度,就是在福州东偏南大约2100公里的西太平洋洋面上,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正以3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

  当天上午,福建省防汛办组织防汛、气象、海洋等部门进行会商。会商认为,“尼伯特”台风具有生成晚、结构实、移速快、路径相对稳定,强度强等特点,6日将进入福建省48小时警戒区,7日进入福建省24小时警戒区。

  会商预计,“尼伯特”强度将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逐渐向台湾到华东沿海靠近,7日夜间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之后向闽浙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8日登陆闽浙沿海,也有可能在华东近海北上。

  会商要求,各地要加强防汛值班,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态,做好防范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海上作业的渔船要注意收听海洋、气象预报信息,保持通讯畅通。福建省防指将根据台风的发展动态,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

标签: 台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