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启动“十百千”计划 总投资7600亿元
2016年07月21日 21:29:52 来源: 杭州日报

  全省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进程势如破竹。

  从省发改委交通处获悉,1月至6月,全省交通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764.24亿元,去年同期累计完成552.9亿元,同比增加了38.22%。

  其中,投资增长最快的都市圈市域铁路建设完成投资2.9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6.4亿元。

  都市圈城际铁路促进交通投资

  “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完成投资0.58亿元;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完成投资0.6亿元;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完成投资1.83亿元,去年累计完成8.06亿元,同比增加了103.47%。”此外,交通处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至6月,浙江省公路、水路和民用机场建设累计完成投资583.7亿元,同比增加167.5亿元,增长40%。

  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为何能超出预期?

  “今年1月,省委、省政府举办了6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其中综合交通项目56个,总投资2215亿元,占全部开工项目总投资的33.9%。”交通处负责人同时提出,一批都市圈城际铁路项目等交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也有力地促进了交通项目的投资增长。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杭州都市圈将规划形成“九主七支”的城市轻轨网络,重点实施杭州至海宁、杭州至临安、杭州至富阳、杭州至绍兴四条城际铁路,总里程达130公里。

  近期将集中开工重大项目

  值得期待的是,全省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还将开启新的通道。

  就在本月初,省综合交通改革与发展领导小组部署启动实施“十百千”计划。

  “省级层面组建11个督导组,确定约100个具有重大示范带动作用的建设项目,落实1000名以上干部开展督查服务工作。”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十百千”计划专门明确了一批全局性、战略性、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总投资达7600亿元,约占“十三五”全省基础设施领域重大项目投资的45%。

  “十百千”计划中,十亿元以上项目达95个,百亿元以上项目达32个,包括铁路项目共31个、公路项目45个、水运项目19个、航空及枢纽项目10个,基本覆盖了全省所有市、县,涵盖了“公、铁、水、空”等各种运输方式。

  据悉,近期全省将再次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其中涉及“十百千”项目8个,总投资545亿元。

标签: 责任编辑: 王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