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微信“搜索消防达人”掀起群众竞答热潮
2016年05月31日 11:21:17 来源: 浙江在线 蔡雪藤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 为深化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升市民群众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5月20日至27日,湖州支队在微信平台推出“全城搜索‘消防达人’”微信答题抽奖活动,通过新媒体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效果显著。

  此次“礼相见,好胆你就来,全城搜索‘消防达人’”微信有奖答题活动从前期宣传到实施落实历时14天。活动开始前一周,支队宣传科精心编写微信内容、设计活动页面、准备各类奖品、编辑消防考题,并提前预热活动,为之后活动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此次活动题库本着“基础性、常识性”的原则,以《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和更贴近群众日常工作、生活的相关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等消防基础知识为基本内容,如“油锅灭火的正确方法、公安消防部队扑救火灾是否收费、消防宣传日是几月几日”等等。答题者只要答对系统随机抽取的10道消防知识题中8题以上即可参加抽奖环节,活动奖品总设置77份,答题者每日均有机会抽取大型消防总署积木、消防登高车模型、湖州消防定制U盘以及湖州消防定制充电宝。此外,活动还设置了“消防达人榜”,榜单排名由答题速度及答题得分决定,活动期间,每日都有“达人”不断向榜首冲刺。

  20日(活动起始日)当天,活动就引起了湖州消防微信粉丝们的高度关注,不只原有粉丝积极参与活动,许多答题者在朋友圈晒出了获奖截图后,更是吸引了不少新粉丝关注参与。活动首日,微信朋友圈转发数近200余次。湖州发布、湖州公安、织里老蔡驿站等湖州本地也相继转发,扩大活动影响力。从20日活动起始至27日活动结束,共有3225人次参与活动,2909人次答题过关,1087人次分享活动页面,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微信有奖答题互动的形式,既激发了群众们参与的热情,也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广大市民主动学习消防知识,有力提升了市民消防安全素质。下阶段,支队也将进一步发挥微信、微博等微平台的实时互动功能,创新互动形式、方法,推动消防宣传深入千家万户。

标签: 微信|消防 责任编辑: 石潇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