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叶澄衷
2016年08月10日 16:08:38来源: 浙江在线

  叶澄衷(1840-1899),原籍慈溪,生于镇海。1854年到上海,在杂货店当店员。1862年在虹口开设老顺记商号,经销五金零件。经营有方,不数年,总号移于百老汇,并在长江中下游各商埠遍设分号,遂成巨富。继投资金融业,在上海、杭州、镇海、芜湖、湖州等地开设票号、钱庄,鼎盛时达108家。又相继开办上海燮昌火柴厂、纶华缫丝厂。1896年任中国通商银行总董,势力渗入近代银行业。成巨富名流后,热心社会公益与慈善事业,在家乡和上海设立慈善救济机构,多次出资赈济浙、鲁、豫直等省灾区。1899年捐道契25亩、现银10万两兴建中国第一所私立新式学校――澄衷学堂。

标签:叶澄衷责任编辑: 石潇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